墨西哥男童頸部怪瘤比頭大 赴美動刀12小時切除

▲墨西哥男童塞拉諾(Jose Antonio Ramirez Serrano)和他的父親。(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墨西哥11歲男童塞拉諾(Jose Antonio Ramirez Serrano)自幼頸部和肩膀長了一顆腫瘤,隨著年齡成長,腫瘤愈來愈巨大,他的遭遇經媒體報導後引起國際關注,透過美國官員協助,在新墨西哥州開刀,共動員25名醫療人員、耗時逾12小時,終於成功切除巨瘤。

塞拉諾頸肩部比頭還大的巨瘤不但讓他行動不便,也影響視力,甚至危及心臟功能,2012年7月,他在美國國土安全部調查人員協助下,離開墨西哥最危險、毒品最多的城市華雷斯(Ciudad Juarez),到美國新墨西哥州展開漫長的治療過程。

塞拉諾的故事和照片在網路上流傳,新墨西哥州里歐蘭丘第一浸信會出面幫助他籌集手術費用。塞拉諾被診斷出肩膀上的是靜脈淋巴管瘤,不得不接受一系列手術和治療,以消除充滿液體的巨瘤。

新墨西哥州里歐蘭丘第一浸信會(the First Baptist Church of Rio Rancho)人員阿爾科塞爾(Kristean Alcocer)18日發表聲明指出,塞拉諾已於周一(17日)在新墨西哥大學兒童醫院(the University of New Mexico Children's Hospital)開刀,切除遍及頸、肩、軀幹的淋巴管瘤。

阿爾科塞爾表示,「復甦的道路是漫長的,而且有許多挑戰擺在這個小男孩的面前。」塞拉諾還需要動手術重建他的肩骨、去除多餘的皮膚。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