媚日官二代官三代

阿修伯

台獨自由時報2014年10月14日報導,西德前總理施密特與中國大陸學者汪暉對談,施說:「日本在亞洲沒有朋友」鼓勵中國再耐心等待,日本總會低頭。日本網友怒嗆:「德國在歐洲也沒有朋友」「台灣是日本偉大的朋友」。自由時報為日本網友背書呼應證實,不錯,台灣確實是日本最偉大的朋友,而且是最親愛的好朋友好順民。

因連勝文選情告急,連戰護子心切,乃祭出民族主義愛國主義這一招,於11月16日火力全開批罵柯文哲「混蛋」,批柯文哲祖父、父親做日本官二代、官三代。其實柯父祖只是兩個小學教員微不足道。日據時代台灣人被日本人壓制欺負,沒有幾個人稱得上是官二代、官三代。官是日本人做的,不是台灣人做的。可以說整個台灣人都微不足道,最多狐假虎威做個「三腳仔」奴才順民,但大多數台灣人都甘之如飴,至今懷念歌頌日本統治。何況連的阿公連橫比柯的阿公更加媚日,連戰搬起石頭砸了自己的腳,其蠢無比。

台灣人歷史專家台北教育大學台灣文化研究所教授李筱峰以及眾多台獨學者紛紛批駁連戰。原來日據時代連戰的阿公連橫以漢文詩「歡迎兒玉督憲南巡頌德詩」「除殘伐暴登仁壽,俯查輿情布仁風」,歌頌兒玉源太郎總督,台中台灣人漢詩社「櫟社」認為連橫太無恥,丟了漢民族的臉,把他開除。

尤有甚者,總督府為了收刮稅金公佈新阿片政策,允許台灣人繼續吸食阿片,專賣抽稅,對日本人則嚴厲禁止。連橫居然認為這是日本人對台灣人的德政,為文「新阿片政策謳歌論」「阿片有益論」公之報端獲高額稿費。為台灣人唾棄不齒,才到中國大陸發展。

阿戰阿扁競選總統,連戰夫婦來紐約造勢,我也去捧場帶了一份當天的自由時報紐約版給連先生看,其上有一篇專論批連戰的文章,連戰卻說:「我不看這個報紙」,陪同連戰來紐的陳之藩先生說:「給我看」,才化解了這個尷尬場面。我順便向旁邊的連夫人問好致意,自我介紹我是台大農學院早她一屆畢業生,是她的學長,還與她在同一間教室上過課,連夫人居然連正眼也不看我,口中嗯嗯兩聲,我自討了沒趣。

對敵對陣營的批評怎可說「我不看這個報紙」當它不存在,如何能知己知彼?真是驕傲自大頇顢。阿修伯一向是工農大眾丐幫一袋長老作風不重穿著,連夫人可能誤以為我是要向他們討點什麼救濟幫助,所以嗯嗯以對。俗話說「佛要金裝人要衣裳」嘛!

這次見面我對連氏夫婦留下極惡劣印象,十足官二代、官三代財大氣粗的勢利小人嘛!這種家風還要代表國民黨從政參選,國民黨還有什麼希望?

至於柯文哲,他於2013年5月11日參加「908台灣國」發起的「台灣共和國511新國名運動大會」,柯演講主張正名制憲,當場撕毀中華民國身份證,以堅定台獨建國的決心。今日競選中華民國台北市長,他又說中華民國是他認同的底線,上次撕毀的中華民國身份證是假的,是表演的騙人的道具。國家認同是十分重大莊重之事,怎可當做兒戲表演?台灣藍綠彼此彼此難兄難弟,前途不見光亮。

● 作者阿修伯,建國中學、台大森林系畢業,現居紐約,自由撰稿人,長期鼓吹良性台獨。本文言論不代表本報立場。論壇歡迎更多聲音與討論,文章請寄editor@ettoday.net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

關注我們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