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冬野讚張曼玉嗓音獨特:音域比我低,物以稀為貴!

記者林政平/台北報導

大陸民謠歌手宋冬野即將在11月22日於台北國際會議中心開唱,2度來台的他,最想吃得竟然是便當。談起同個經紀公司的影后張曼玉,之前在草莓音樂節首度以歌手身分演出,音域之低引發網友譁然,他則直喊「我喜歡!為什麼不喜歡?」並稱讚她的嗓音很獨特,「物以稀為貴」。

▲宋冬野二度來台,就已經唱進TICC。(圖/索尼)

2度來台演出,宋冬野表示特別想嘗試台灣味「便當」,「聽說跟我們理解的不大一樣,特別美味。」他上回來台愛上台式熱炒,主辦單位也已安排妥當,讓他吃飽再開唱。「孤得奈特」巡演台北場撞上金馬獎頒獎典禮和蕭敬騰演唱會,他幽默表示不擔心票房,但開玩笑說:「(因蕭被稱為雨神)那可能會下雨吧!」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宋冬野首張專輯《安和橋北》也讓北京安和橋成了觀光景點,雖然安和橋早因都市更新拆除大半,仍有歌迷在殘存橋墩上刻上歌詞、甚至刻宋冬野的名字,還上傳微博tag他。宋冬野沉重表示:「我覺得心裡挺難受的,好像往自己身上刻東西似的。」也希望歌迷自律,不要再衝動破壞當地公物 。

第1張專輯就大獲成功,宋冬野巡演、音樂節接連不斷,過去曾窮到為買效果器、把家裡沙發賣掉的他,也坦承經濟狀況大有改善,「給爸媽買禮物,買得特別心甘情願,越貴越捨得花;還有就是哄女友高興時,更有底氣了。」近期的煩惱則是工作太多無暇創作,導致第2張專輯進度延遲,他透露,希望2015年能有半年專心持續創作,再交出新的作品。

被問及同屬「摩登天空」的影后張曼玉,之前草莓音樂節首度以歌手身分演出,引發網友爭議,宋冬野直呼:「我喜歡!為什麼不喜歡?」他說,張曼玉每次排練他都參與,「她的音域比我還低,唱我的歌完全沒壓力,音準也沒什麼問題,如果她的音域很少有人能達到,那就是物以稀為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