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死於愛滋」40名致哀少女崩潰 目前已知8人中標

▲羅馬尼亞男子德庫是地方知名帥哥。(圖/翻攝自YouTube)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羅馬尼亞24歲男子德庫(Daniel Decu)是鎮上有名的帥哥,卻不幸英年早逝;他10月出殯時,多達40餘名妙齡女子到場致哀,但沒想到的是,當德庫的家庭醫師說出他死於HIV(愛滋病)時,現場陷入一片恐慌。事發一個月後,現在答案公布,有8名女子受驗後呈現陽性反應,而且證實是被德庫傳染的。

先把時間回到今年10月那場「世紀葬禮」,當德庫的醫生史丹奇尤(Cornel Stanciu)致詞時公布德庫的死因是「後天免疫缺乏症候群」後,當天當地醫院即湧入40名女性申請愛滋病檢測,而且光是那天就有2人被發現呈陽性反應。

根據羅馬尼亞法律,愛滋病患若明知自己病情,仍故意傳播病毒,將可處以5至15年徒刑。德庫於5歲時就被診斷有得病,患有「後天免疫缺乏症候群」,德庫的母親表示,「對一個孩子來說,年幼得病是多麼恐怖的事,我知道他很痛苦,也知道他到處沾花惹草,不過我都有提醒要做好防護措施,也常常在他褲子口袋裡發現保險套。」

事發之後,有不少人痛罵醫生白目,沒有醫德,洩漏病人病例,不過史丹奇尤對此表示,「坦白說,我的女兒也曾與他交往,後來也被發現有愛滋,會說出來是希望受害者提早就醫。」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