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報名費!馬拉松「複製人」亂入 掛假號碼牌拿獎品

東森新聞記者戴志堅、陳學風、呂佳憲/綜合報導

挑戰體能耐力的馬拉松,竟有選手貪小便宜,掛假的號碼牌比賽!日前在宜蘭舉辦的國道馬拉松比賽,共吸引3千多人報名,每人要繳900元報名費,只要挑戰完成,就可以領取餐盒、大毛巾還有獎牌,算一算價值千元以上。但主辦單位發現,不少人掛著山寨號碼來比賽,像768號就有3個人,更扯的是,還有女選手掛著男生組號碼。

藝人姚元浩和參賽者浩浩蕩蕩出發開跑,這是日前於宜蘭舉辦的馬拉松比賽,共吸引3千多人參加,要完成21、42公里的賽程,但卻出現「撞號」的窘境。仔細看這3名選手,胸前的號碼牌全都是768,難不成他們會分身?另一邊更誇張,參賽大姊明明是女人,胸前掛的卻是藍色的男生組號碼牌,甚至還跑贏正牌選手,說不定是中途混入。

中華路跑協會主任曾姿燕說,發現怎麼會有女生戴男生的號碼布,「我們就把這位選手叫過來,取消她的參賽資格」黃姓跑友表示,他認為這樣做是相當可恥的事情,對他們運動員來說是一大傷害。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仔細算一算,這次的比賽中至少有3個人拿假的號碼牌來比賽,因為只要跑到終點,就可以拿到餐盒、獎牌和一條紀念毛巾,價值約一千元,比報名費900元還高。其實這樣偽造號碼牌的情況,早就不是第一次。

曾姿燕表示,這些「複製人」是用一般的紙印,不過因為當天剛好遇到下雨,所以他跑進來的時候那張紙整個糊掉。對於這樣偽造號碼牌的情形,主辦單位很頭痛,因為只要到印刷店就能搞定。如雙色的印刷一張要200元,但印千張以上只要20元;若是多色則貴一些,單張300元,量大另外有折扣,怎樣算都比報名費便宜。

號碼牌業者溫惟紃指出,想要怎麼樣的形式都能設計出來,依照客戶需求,要做的跟正牌號碼一樣、印上標誌都沒問題。他們用的是雨傘布料,有防水效果,但也有人乾脆自己掃描,再彩色列印,但紙張一遇到下雨肯定掉色。無論如何,偽造就是犯法,主辦單位已經再追查當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