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外籍飼主遭遣返 黃犬死守空屋想等主人回來

▲獨守空屋的Batman,看到陌生人不安地拼命吠叫。(圖/高雄市關懷流浪動物協會 提供,下同。)

記者邱美婉/綜合報導

高雄市一名美籍人士因偷竊被遣返回國,他養在住處一隻約2歲的公米克斯犬沒人可以照顧,在家裡不斷哀嚎悲鳴。動物救援團體協同警方前往察看,看到飼主貼心留下請房東照顧愛犬的小紙條,但守在空屋多天的黃犬不斷對外人吠叫,似乎只希望盼到主人趕快回家。

高雄關懷流浪動物協會接獲新興分局轄區派出所員警的來電,表示一名美籍人士因竊案將遭遣返,屋子也要被強制收回,但他養的狗不斷在屋裡哀叫等主人回家,擔心強制驅趕狗狗淪落街頭會更可憐,決定通報協會求助。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協會理事長王小華表示,黃狗名叫Batman,根據鄰居描述飼主與狗狗感情超好,幾乎形影不離。雖然飼主經濟能力不佳,卻寧願自己挨餓也要買牛肉給狗吃。警員也說,2星期前狗狗甚至還在派出所外連續哭嚎了4個小時,無奈主人一直沒能從派出所出來。

目前Batman托房東代為照顧,11月5日當天協會人員協同警方一進到屋內,黃犬一看到大批陌生人馬上防備吠叫。屋內隨處可見飼主留給房東的小紙條,寫明餵食Batman的餐盒要先洗乾淨再餵食,冰箱有Batman愛喝的冰水等等小叮嚀,可見主人的確很放心不下愛犬,而Batman不肯離開屋內,死守家園的堅持也讓志工們看了鼻酸。

在獸醫協助下,Batman目前被安置在動物醫院。王小華說,主人不斷有來電關心狗狗近況,希望可以再回來把狗接走,所以協會近期並不會安排開放認養,希望Batman跟主人可以早日重逢。

▲▼屋內隨處可見飼主留給房東照顧狗狗的小紙條。

關鍵字: 汪星人黃犬Batman外籍飼主遣返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