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大會」防火牆暫撤 大陸烏鎮3天上網不受限

▲烏鎮舉辦「世界互聯網大會」,會議區去3天上網不受限。(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在網際網路設下的防火牆將不少社群、影音網站阻擋在外,甚至敏感關鍵詞也都受到嚴格把關,若是要偷偷使用,還必須透過「翻牆」的方式,才能獲得某些訊息內容。但大陸從19日開始在浙江省烏鎮舉辦一場「世界互聯網大會」,特別大開放這個城市的網路,在會議舉行的3天中,可以任意、自由的上網

這場「世界互聯網大會」(World Internet Conference)中,阿里巴巴集團董事會主席馬雲與騰訊創辦人馬化騰都會出席,將與領英(LinkedIn)、軟銀(Soft Bank)與其他知名科技公司的主管互相交流。雖然烏鎮會議範圍區域內的網路連線限制會被開放,但範圍外的地區,則是會嚴格過濾這周網路內容。

大陸會這樣臨時開放網路限制,並非表示會鬆綁網路審查制度,且在過去也曾經多次臨時解除限制,像是先前舉行的北京亞太經濟合作會議(APEC),各國參與領袖就可以在會場中的媒體中心使用被禁止的社群網站,如臉書、推特等。

另外,大陸這次舉辦這項會議也受到質疑,反網路審查組織「GreatFire.org」的創辦人Charlie Smith就指出,「審查網路的狀況,應該會讓會議過程中出現令人不愉快的時刻,且大陸目前的網路現況,看不出來適合舉辦這樣的會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