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東亞盃/目標奧運資格賽 中華女足培訓名單將擴編

點評:come on

記者張克銘/台北報導

中華女足18日0:2不敵南韓,無緣東亞盃決賽門票,整體的組訓、目標也進入下一階段,明年三月開始的里約奧運資格賽將是中華女足下一個目標,中華總教練柳樂雅幸表示:「1月會再進行選拔,會選更多人進來,準備奧運資格賽外,也準備2015世大運。」

▲中華女足下個目標為里約奧運資格賽(圖/涂睿達提供)

中華女足0:2不敵南韓,對於目標是里約奧運的中華女足,南韓勢必是亞洲必須打敗的對手,可見整體實力仍需要提升,在東亞盃結束後,下一波集訓的目標就是針對里約奧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以目前亞洲的實力來看,里約奧運亞洲有2個名額,日本、中國、南韓、北韓都是一級強隊,越南、泰國、緬甸、約旦實力都相當不錯,還包括印度、伊朗、香港、烏茲別克這些正在進步的球隊,在明年3月的里約奧運資格賽中,中華女足必須要挑戰這些球隊。

柳樂雅幸說:「目前離奧運資格賽還有一段時間,球員不能有完全休息的心態,太鬆懈的話很難再次凝聚球隊的氣氛,也希望球員都能抱持積極的心態。」

明年1月將會在選代表隊培訓名單,柳樂雅幸表示這份名單人數會比較多,一方面準備奧運資格賽,一方面則是準備2015年光州世大運,除了現有國家隊成員外,名單中還包括U19的球員。

U19女子代表隊,今年在泰國的會外賽中無緣晉級會內賽,但球員積極性、學習動機都相當強烈,總教練謝麗娟就曾表示,這批球員相當有上進心,實力也相當不錯。這批球員更是2017台北世大運女足項目的主力球員,是寄與厚望的培訓目標。

▲中華女足要提升心態很重要(圖/涂睿達提供)

國內木蘭聯賽的推動、發展,也是女足所需要的能量,其中企業贊助與球隊實力的提升是重要的關鍵,目前企業贊助僅有花蓮台開,其她3隊還沒有企業前來贊助,能否讓球員沒有後顧之憂踢球,是木蘭聯賽發展的關鍵。

球隊實力打法也需要提升,柳樂雅幸表示,在木蘭聯賽中有些打法、方式能夠進球,但在國際賽難度會變高,球隊要透過不斷練習、吸收新的足球趨勢,實力才會提升。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關注球星最新動態,下載「ET足球瘋」APP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大谷道奇主場首戰「愛妻」真美子沒缺席!抱著愛犬一旁觀戰

快訊/大谷翔平開幕戰首打席敲二壘打 跑過頭在三壘出局

大谷主場首戰敲長打「跑過頭」無礙!率道奇擊落紅雀收開門紅

柯瑞落淚原因曝! 柯爾直言格林不可原諒:若輸了問題更大

柯瑞因格林失控罕見崩潰嚇到隊友 球迷心疼:他努力不哭出來

味全開季一軍名單僅放1洋投 林智勝未列入葉君璋談糾結原因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