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南韓「影帝馬」超假仙 被人騎就倒地翻白眼裝死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假如養到了這種馬,真不知道該哭還是該笑了呢。南韓一匹名為金剛(진강)的馬,堪稱馬界的「影帝」,因為牠最擅長的不是載人,而是以各種方式「倒下裝死」,但在主人離去後,卻會以一副「沒事」的姿態,抖抖身子重新站起,讓主人覺得又好氣、又好笑。

南韓綜藝節目《動物農場》於上月實地前往該農場拍攝這匹馬。從影片中可見,農場主人將金剛最愛吃的紅蘿蔔塞到牠嘴裡,但金剛卻緊閉雙眼,一動也不動,不過就在主人嘮叨了「只要牠一裝死,連最愛吃的紅蘿蔔都不吃了」等話,並離開牠的視線範圍後,金剛居然把不動聲色地咬下一小塊紅蘿蔔嚼呀嚼,精明的模樣讓主持人也驚嘆不已。

▼裝死的金剛露齒微笑,倒在地上一動也不動。不過主人前腳一走,牠馬上抖抖身子「若無其事」地站起來。(圖/翻攝acfun TV,下同)

「牠是很可愛啦,但有時候又很討厭。」金剛的主人在節目中表示,他說金剛很會看人眼色,只要周圍人一多,牠就會自動倒地「裝死」;此外,雖然牠很喜歡吃紅蘿蔔與砂糖,但只要意識到有人要騎牠的話,牠便會使出「裝死」絕招,倒在地上一動也不動,有時事發太突然,牠還會因反應不及,露出白眼大翻、四肢僵直朝空的囧相。

金剛的主人還說,金剛從前也與普通的馬沒有兩樣,既親人也喜歡載人,不過從2年前起,牠突然性格大變,只要有人想騎牠,牠就會倒下裝死,最近更嚴重到一被拉韁繩,牠就會立刻倒下,四肢還會在地上蹭個不停;假若有人「僥倖」騎上牠的背,牠也會刻意讓前肢先著地,再轉身側躺,以「不傷人」的方式將人甩下地面。

由於金剛的表情與舉動實在「精明」過人,《動物農場》還請來專家對這匹馬的行為做出詮釋。專家在經過觀察後表示,馬的智商不是很高,但牠們的記憶力卻出奇得好。金剛可能在2年前有過「不小心」把人摔下來的經驗,在發現人類的反應「很有趣」後,牠便將這個行為記在腦海中,往後只要遇上不想載人的時候,牠就會表演「裝死」,讓人無可奈何。

▼主人在金剛面前留下一盆紅蘿蔔,而後丟下一句「我走啦!」就轉身離去,原本賴在地上不動的金剛,眼睛骨碌碌地轉了幾圈、觀察周遭無異後,便馬上站起身來,享用紅蘿蔔大餐。

為了測試金剛的記憶力是否高於常人,專家也當場做了「通過障礙物吃紅蘿蔔」實驗。在面對眼前的橫桿時,其他馬匹不是直接撞毀就是裹足不前,只有金剛第一次只花了18秒「思考」,就馬上繞過障礙物順利吃到紅蘿蔔,第二次只花了8秒、第三次更是毫不猶豫地,直接繞過障礙物,讓專家大嘆「牠的記憶力實在高得驚人!」

▼《動物農場》實際錄下了金剛的「裝死」演技。(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在記憶力測試中,金剛的確比其他馬兒優秀許多。(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關鍵字: 影帝馬裝死裝死功力南韓動物農場金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