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姚立明,如何說服「藍人」投柯P?

糖果小俠

前言:我,在眷村長大,軍歌是我的催眠曲,小時候爸爸每天晚上9點準時唱軍歌哄我入睡,當時總以為兩岸會統一,長大才知道,那是催眠曲。我,沒加入過任何政黨,但是深藍、馬藍(馬英九藍)、紅藍(極統藍)的「三藍」選民,戶籍台北市,10年沒投票。我,今年台北市長選舉,絕對不支持連勝文,絕對不樂見連勝文當選,甚至希望柯文哲大勝,但是,我並沒有動力去投柯文哲一票,請問姚立明,您如何說服我去投柯P?

姚立明老師,曾經是新黨的一顆新星,耿直真切具親和力的個性,讓人喜歡,第一次參選立委時,我幫他製作過一隻廣播廣告,在自家電台播放,匯聚人氣,號召選票。巧合的是,被名嘴戲稱為大嘴巴的連營競選總幹事蔡XX,我也曾近距離共事過,陳美鳳說過一句經典的話,「寧願相信世界上有鬼,也不要相信男人那張嘴。」我相信,姚立明老師的嘴絕不包括在內,至於連營蔡XX的嘴,就不便置評了。

今日,姚立明挺身支持柯文哲,身為「三藍」的我,雖然認為柯跟連誰當選,都將是「災難型」台北市長,但因為姚立明老師個人的特質,我,寧可相信柯文哲是個有潛力的市長人才,也不相信連勝文有「腦」當市長,但,要我出門投下這一票,還是非常困難,原因並非我是「藍人」,而是我是「懶人」。

為什麼我已經10年不投票了呢?因為我很「懶」,算一算,住新北市的我,來回搭公車投票,大約花3個小時,若加上出門前化妝、選衣服、燙衣服、換衣服...等等的功夫,粗估5小時,若以基本工資115元計算,投一次票,工資575元必須自己吸收,誤餐費100元跟公車費60元也沒人幫我付,候選人若得票率達到法定門檻,補助的30元也不會給我,投一次票,等於現虧765元。

此外,我有法定的終身重大傷病,投票後回家會很累很累...,恐怕要半天才能恢復元氣,想一想,投一次票,等於人力財力都現虧,不管誰選上,又全讓我無感的活著,身為「藍人」兼「懶人」的我,幹麻要為選舉拼命呢?投票日乾脆就「懶」在家,不是很美好的「小確幸」嗎?

雖然我不投票的理由看似小鼻子、小眼睛,但理由就是這麼「庶民思維」,我猜不少人也是這麼想吧!不過,看完11月7日晚上的「雙文」電視辯論之後,我,多了一點投票給柯P的動力,因為連勝文實在太弱、太媽寶了啦!看起來很大隻的他,根本像個小學六年級生參加演講比賽一樣,稿子雖然背得滾瓜爛熟,台風也很穩健,比手劃腳有模有樣,但蔡XX就像背後靈一樣躲在字裡行間,無法展現候選人的本質與格局。公民團體提問與交叉提問部分,連勝文回答的內容,空洞到像機智歌王張帝在唱兩隻老虎,想藉機讓柯文哲失分,卻又適得其反。

連勝文認為,當年大學聯考考上輔大是人生一大挫敗,我想告訴他,只要會「死背書」,人人都有考上輔大的潛力,但要超越輔大,就必須有更強的「邏輯思考能力」與「靈活解題能力」,連勝文無法超越輔大,絕不是努力不夠,是沒那種「腦」(聲明:此評論不適用所有輔大人,請勿對號入座。)。就像這次選舉,連勝文曝光愈多,輸的愈慘,絕不是努力不夠,是天龍國的人有那個「腦」來評斷。

我在金融業任職過相當長的時間,常常看到「政商高官」把他們從國外研究所畢業的年輕孩子「安排」進來上班,這些人的差事輕鬆,薪水可觀,職位高人一等或數等,這些人的特質就像連勝文一樣,西裝鼻挺,彬彬有禮,因為背景很強,長官必須敬畏三分,給予特殊禮遇。這些人中有人不會寫企劃書,有人兩個月寫不出一篇電子產業研究報告,還有人英文書信的be動詞文法都用錯,更有人的專長是「當主持人」所以被推薦到金融業任職.....,荒謬又可笑。看過無以計數的「權貴」之後的「藍人」的我,如何能說服自己,把選票投給連勝文這種媽寶型公子哥?

我認為柯跟連無論誰當選,都將是「災難型」台北市長!身為「藍人」的我,看到一個極度聰明的台大人柯文哲,他可以在最短的時間內修正自己,成功演出,比任何政治人物都政治,而且精彩,若柯文哲當選,我最怕看到他帶來的災難,不是錯誤政策,而是「阿扁的嘴臉上身」,這,會讓「藍人」痛不欲生。

請問姚立明老師,您能保證這樣的災難不會發生嗎?您如何說服「藍人」中的「懶人」去投柯P一票?

●作者糖果小俠,新北市新店區,碩,金融業。以上言論不代表本報立場。ET論壇歡迎更多參與,來稿請寄editor@ettoday.net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

關注我們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