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女壘聯賽/中華女壘要培育新血 放眼2020年

記者許雅筑/台南報導

為備戰明年3月在印尼開打的亞青女壘賽,中華女壘隊將於21日展開集訓,其中包含為期5天的日本移地訓練,中華壘協秘書長張家興表示,現在有了體育署的計畫,能專注培育年輕球員,之後會以亞青代表隊為主進行長期培訓,持續到2020年。

▲今年女壘東亞盃在廣州進行。(圖/中華壘協提供)

亞青女壘賽原訂於今年11月開打,因故延至明年3月,不過中華女壘隊仍將於21日展開集訓,其中包含為期5天的日本移地訓練。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張家興表示,亞青賽結束後會做出一些陣容調整,納入較為年輕的也就是可參加2020年東京奧運的仁川亞運國手,但基本上是以亞青代表隊為主,來進行長期培訓,持續培訓到2020年,階段性目標是2018年亞運,當然逐年有不同目標,期間也會調整陣容。

張家興指出,過去壘協的預算只能負擔亞運及奧運前的長期集訓,現在有了體育署的計畫,就能專注培育年輕球員,明年3月後會組成階段性的國家隊,參加明年東亞盃、加拿大盃及海峽盃。

明年的東亞盃將於6月在台中舉行,共有5隊參賽,除中華隊外,還有中國、日本、南韓、香港,張家興表示,爭取舉辦這項賽事,是希望提升壘球在國內的能見度及競賽水準,中華隊傾向以磨練年輕球員的方向來組成東亞盃代表隊。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關鍵字: 女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詹皇關鍵上籃未獲加罰 賽後暴怒問裁判:就在你面前為何不吹

「一粒」姊姊生日官宣男友是樂天大物捕手宋嘉翔 IG秀相同照片

灰狼「蟻人」被喬丹讚特別 太陽該派杜蘭特主防他?

「最強美少女」林沛萱忍傷拚7項全能摘金 本屆全中運2金收尾

日漫畫成真!男大生「左右開投」都飆150公里火球 輾壓大谷翔平

戴維斯末節出手1次!傳奇沃錫氣炸批主帥 「湖人缺乏殺手本能」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