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立倫改行程見趙小蘭 盼強化台美關係

▲朱立倫會趙小蘭盼台美更緊密。(圖/新北市政府官網)

地方中心/新北市報導

美國前勞工部長趙小蘭與父親趙錫成博士18日前往新北市府,拜會市長朱立倫,這原本屬不公開私人行程,但因朱立倫原訂出席新北市蘆洲公園啟用典禮,卻臨時未現身,與趙小蘭會晤的消息才曝光,

朱立倫恭賀趙小蘭與父親共同榮獲交大榮譽博士學位,及她的夫婿美國聯邦參議員麥康諾(Mitch McConnell)贏得期中選舉,並將出任參議院多數黨領袖一職,朱希望藉由趙小蘭與夫婿,讓未來台美關係能更加緊密。

趙小蘭出生於台北市、8歲時移居美國,此次訪台她指出,新北市是座大城市,她充分了解治理這座城市的困難,並對這幾年新北市的改變印象深刻。兩人也談到雙北兩座城市的差異。

朱立倫指出,這幾年新北市改變非常快速,許多高科技總部,包括鴻海、HTC、宏碁等都在新北市。趙則對剛才在市民廣場看到的歡樂耶誕城溫馨氣氛印象深刻。

朱立倫與趙小蘭談及當前世界經濟狀況,她認為美國經濟發展面臨重大挑戰,但她看到新北市的繁榮景象及各項發展,顯示新北市這幾年有顯著的進步。

朱立倫也提及2009年他擔任行政院副院長時,曾與當時回台的趙小蘭及趙錫成博士在行政院會面,今日又再次相見,倍感親切。朱立倫表示,他充分感受華人在異鄉奮鬥的辛勞,並對趙小蘭身為華裔女性能有如此卓越成就非常敬佩。朱立倫說,去年他到美國訪問時,也曾到傳統基金會(The Heritage Foundation)拜訪卸任勞工部長後,至該基金會擔任傑出研究員的趙女士。

朱立倫會後致贈貴賓一只鶯歌漆金吉祥彩瓷及板橋百年老店長興餅舖的豆沙餅,趙小蘭一行人於11月13日來台,預計將於19日返美。

市府表示,18日來訪貴賓除美國前勞工部長趙小蘭、福茂集團董事長趙錫成外,還有趙小蘭妹妹趙安吉(Angela A. Chao)小姐及傳統基金會資深顧問暨政策分析員許心怡(Anna Hui)女士。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