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女人吃了避孕藥 平庸男也會變帥

▲最新研究顯示,女人吃了避孕藥之後,不帥的老公也會變得有吸引力了。但是一旦不吃了呢?就……。(圖/達志影像/示意圖)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一項新的研究發現,女人服用避孕藥可能影響對婚姻的滿意度。這項研究結果17日發表在美國國家科學院(the National Academy of Sciences)的期刊。

研究主持人、佛羅里達州立大學(Florida State University)心理學系研究生羅素(Michelle Russell)告訴《生活科學》(Livescience),她和她的研究同僚想深入了解丈夫的吸引力,對女人的節育與婚姻滿意度有何影響。

這項研究追蹤了48對結婚4年的夫妻,以及另70對結婚1年的夫妻,研究人員詢問他們的節育方式以及婚姻和性生活滿意度,同時也請其他人對這些丈夫的臉部照片評分,來調查他們的吸引力。

特別的是,如果丈夫長得不怎麼有吸引力,女方一旦停止吃避孕藥,婚姻滿意度就會降低;如果老公長得是一般人眼裡的帥哥,老婆停止吃避孕藥後,對婚姻的滿意度就會提高。

因此,研究人員認為,女人吃避孕藥與否會影響婚姻滿意度,也就是荷爾蒙避孕藥會提升婚姻滿意度也可能有害。為什麼會這樣呢?研究人員認為,避孕藥裡的黃體素、雌激素會影響女人的生育能力,以及想從男方身上得到的東西。

以往也有研究認為,女人排卵時,較喜歡外表陽剛的男人,因為外表陽剛的男人可能有較優良的基因,有利於女人懷孕繁衍後代。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