逾億越南「毒」腰果成功闖關 連機場緝毒犬也被騙

記者孫曜樟/台北報導

販毒集團運毒入台手法翻新,竟將海洛因磚先打散,再將毒品壓製成腰果狀,偽裝成越南土產腰果交由運毒「鳥仔」,明目張膽闖關,刑事局18日循線逮捕到一名謝姓運毒鳥仔,起出市價逾億的「毒」腰果,謝男已成功走私過一次毒腰果入台,連機場緝毒犬也被騙,目前,警方正全力追緝幕後販毒集團。

刑事警查偵三大隊是在今年9月間接獲情資,指跨國販毒集團和國內不肖份子掛勾,鎖定在台經濟狀況不佳且曾往來台、越間的台灣人,充當俗稱「鳥仔」的運毒工具將毒品走私入台,同時為躲避警方查緝還將傳統海洛因磚變型矇混闖關。

毒梟將海洛因毒品打散,再製成越南土產腰果,交由「鳥仔」謝嫌走私入台,再製毒腰果連緝毒犬也騙過。(圖/記者孫曜樟攝)

刑事局研判情資正確,報請台北地檢署指揮組成專案小組展開深入偵辦,警方在偵辦期間發現,販毒集團在越南取得毒品後,先將傳統海洛因磚打散,再以特殊模具壓製成當地知名土產腰果外型,且每包腰果重量等同一塊海洛因磚重(約350克),再交由鳥仔走私入台。專案小且成員在11月16日先掌控謝姓嫌犯行蹤,在他從越南入境後一路跟監,確認謝嫌在17日由台北搭高鐵南下高雄,並轉乘計程車直驅左營文正路飯店休息。

警研判其背包內藏有毒品並將進行交易,便上前將他攔下搜出16包外型酷似腰果的海洛因毒品,刑事局幹員隨後將謝嫌帶回偵訊,謝嫌坦承先前已成功將一批毒腰果走私入台,連機場緝毒犬也沒有聞出來。警方偵訊後在18日將謝依法移送偵辦,並正全力追查幕後操控販毒集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