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仍有近3600萬「奴隸人口」 大陸324萬僅次印度

▲全球現代奴役制度人口估計圖,顏色越紅表示該區域人口奴隸化越嚴重。(圖/翻攝自國際組織「自由行走」調查報告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自由之心》(12 Years a Slave)是部講述過去奴隸制度狀況的電影,現代人普遍難以想像當時情景。但國際反奴隸組織「行走自由」(Walk Free)公布的「2014全球奴隸人口報告」顯示,目前仍有高達近36000萬人是奴隸,占了全球人口0.5%,其中前三名分別為印度的1428萬、中國的324萬及巴基斯坦的206萬人。

在現今大多數國家都視為違法的「奴隸制度」中,仍然有奴隸的存在,即使是最富有的國家也有這樣的狀況。「現代奴隸制」(Modern slavery)會在各種狀況下被發現,如某些礦山或工廠,將數以千計的奴隸限制在同一個區域中,或是某個女孩被獨自困在陌生人家裡,被迫無薪工作,甚至年紀最小至5到6歲都有。

根據「行走自由」對於「奴隸」的定義,是指在現代社會中因為被迫為奴,或是遭到販賣,甚至是被脅迫賣淫,及成為童工的人口。這些「現代奴隸」每年能夠替「主人」(Slaveholders)產生高達320億美元(約台幣9888億元)的利潤,而非洲與亞洲更是奴隸人口的氾濫區域。

這份報告中,依照絕對數字計算出的奴役人口顯示,印度、中國、巴基斯坦、烏茲別克(約120萬人)、俄羅斯(約105萬人)為前五名。另外,台灣雖然是處於「現在奴隸」相當少數的地方,但在2300萬的人口當中,還是預估出目前有3000名奴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