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打仗?小兵不服軍令 嗆值星官「釘孤枝」判刑

我們想讓你知道…兵會當不完喲!

▲ 成功嶺營區。(圖/資料照片)

地方中心/台中報導

柯姓男子去年7月在台中成功嶺服役期間,因不滿連上長官命令,分別向值星官及班長嗆聲要「釘孤枝」,拖到後山「彈掉」等恐嚇言語,18日遭台中地方法院判刑。

判決書指出,22歲柯姓男子去年7月26日下午在營區吸菸區撥打行動電話時,因不滿值星官楊姓上士命令他至部隊集合,竟嗆聲「看要在彰化或門口釘孤枝,隨時等你」等語,恐嚇值星官。

數日後,柯男奉輔導長命令擔任公佈欄監工,卻在連隊寢室外遊蕩,何姓班長請他返回工作崗位,柯男竟又向班長恫稱「我要找人把你拖到後山『彈掉』」等語。

法官認為,柯男僅因長官命令其集合、要求返回工作崗位即心生不滿,進而出言恐嚇2名長官,嚴重損及長官領導統御威信,並對軍隊紀律及軍中倫常產生不良影響,依違反「陸海空軍刑法」,分處柯男1年1月及4月有期徒刑,且前案不得易科罰金。全案可上訴。

教育部台灣閩南語常用詞辭典解釋,「釘孤枝」指單挑、一對一,雙方都是一人出戰。此外,閩南語「彈掉」不是把東西彈開的意思,而是指開槍把人斃掉,有「槍決」的意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