良心時代/中原大學地震避難演練 許下良心承諾

▲中原大學於校園實施地震避難掩護演練,現場演習逼真。(圖/良心時代提供)

圖、文/良心時代

近年來全球氣候變遷、災害頻傳。中原大學配合行政院「國家防災日」推動「全國學生地震演習」,日前於校園實施地震避難掩護演練,除了中原大學教職員生,也邀集附近社區里民一起參加演練。現場大家並響應「良心時代運動」,希望人人發出善心正念,由自己做起,帶給社會國家正向的能量,讓世界更好。

此次的演習,希望藉著模擬實作演練,強化學校及幼兒園師生、鄰里民眾的災害防救與應變能力,養成地震發生時有正確的防災本能反應,地震發生時可以保護自己,做好全面防震準備,有效減低災損,維護校園及師生安全。而良心時代的啟動,就是希望每個人在工作崗位秉持良心,在災害發生前,防範於未然,將傷害減到最低。每個人都發揮自己的良心,認真的做好演習訓練,讓大家學習如何保護自己,一同許下良心承諾,期望每個人做任何決定把良心放第一,讓這個社會更祥和!

現場的每個人,在瞭解「良心時代運動」後,也表達了對此運動的贊同。當天一同參加活動的中原大學總務長何志清表示,很高興今天「良心時代運動」可以來到中原大學,也希望藉著這樣活動,將自己的良知運用到工作及生活當中,帶給其他人更多美好。

中原大學陳建國教官表示:「我們的家只有一個,透過今天的活動,每一個人都能秉持著自己的良心盡一份自己的力量,一同防護、保護我們的家園。」執行校園安全工作的陳萬和教官也說:「平時我的工作即是在校園內維護校園安全,今天我們在國家防災日的實施地震避難演練,我希望我能夠盡自己棉薄之力,整合社區的力量,共同維護校園及社區的安全。」而教官王華華說:「人的心雖然很小,但是其實他的影響很大,只要我們能把真正的心,該做的事情做出來,良心自然會影響到每個社會。」

中原大學課外指導組組長姜德剛說:「身為組長,常與學生接觸,期望同學學生時代就培養好自己的良心,自己盡自己的本份,本著良心行事,將來畢業後自然會成為良心的民眾,讓社會安定。」中原大學生物科技系同學柯均翰、蔡博堯同學表示很開心參加良心時代運動,也表明說因為自己是生物科技系的學生,以後也有機會接觸研究、研發食品的工作,他們都說自己一定會秉持的良心做事,不因自己的利益而讓社會大眾有現在的食安問題。

除了校內人士,普忠里許志煒里長也帶領里民來參加防災演習,他瞭解良心時代運動後,也說:「現在社會上有很多人為了利益,忘記了良心,讓大家暴露在不安全的食品、產品中,而我身為里長,不應以自身利益為優先,應該要處處為里民著想,本著良心服務,替大家解決問題。」

「良心時代」專屬網站: www.aneoc.org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名家熱門新聞

夢到貓咪代表什麼意思呢?

愛劈腿?圖解6大「感情線」手相

7道超下飯的絞肉料理

日網友推薦的十大素人系AV女優

脂肪VS.肌肉 看了想減肥的照片

阿榮/按鍵精靈 - 電腦自動化

超市火鍋肉片變出5道美味料理

阿榮/LibreCAD - 取代AutoCAD

澳洲鋼琴家大衛赫夫考勵志故事

AV女優戰50個拿18萬比妓女便宜

被有錢有勢性騷擾是潛規則

數十輛巴黎鐵塔凱旋門下飆車對戰

捧紅印象派 杜朗魯耶

發音不標準!花生變陰莖...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