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的星空 梵谷名作變身星光腳踏車道

點評:編編深受感動,這就是真正的文化創意。

文/麗塔

講到荷蘭畫家,你想到誰?沒錯,是梵谷。根據英國每日郵報,為紀念梵谷125年逝世周年,梵谷的老鄉-荷蘭藝術家兼設計師Daan Roosegarde從他的作品「星夜」中得到靈感,創造了這麼條美麗、又炫目的自行車道。

▲梵谷名作「星夜」(圖/維基百科)

11月13日開幕的「星光自行車道」,位在梵谷的老家布拉班特省(Brabant),包含在三百多公里的「梵谷腳踏車道」(Van Gogh Cycle Route)中。

▲為紀念梵谷逝世125周年,荷蘭藝術家兼設計師Daan Roosegarde打造了以「星夜」為主題的腳踏車道(圖/Studio Roosegaarde粉絲頁)

自行車道蔓延一公里長的點點星光,其實是五萬多顆吸收陽光的太陽能石頭組成,夜空中,形成了眼花撩亂的幾何圖型。這條小路同時還有LED燈,以便解決陰天時石頭無法充電的窘境。

▲Daan Roosegarde以新的科技技術重新詮釋歷史大作(圖/Studio Roosegaarde粉絲頁)

「我想創造一個真實的地方給人們可以體驗,經驗結合技術,就是『技術詩意』(techno-poetry)的意義」設計師Roosegaarde表示。

一整年中,這條「星光小徑」將免費開放給民眾體驗,而腳踏車道總長335公里,民眾可以用五天來深度體驗,因為經過的路線包括很多與梵谷有關的歷史景點。

▲「自行車星光小徑」長約1公里(圖/Studio Roosegaarde粉絲頁)

而在這一年,相關的文化活動也會在荷蘭、比利時和法國舉行。

分享給朋友:

推薦行程

讀者迴響

旅遊 熱門新聞

媽媽姓名中1字免費吃王品帝王蟹

GODIVA巧克力霜淇淋買1送1爽吃2天

台南港式飲茶吃到飽試營運

手搖飲2大飲品買1送1只有今天

住礁溪溫泉旅館每人1080起

限時搶訂!6間飯店「雙人1250元起」

燦星推暑假台中直飛日韓最低1.49萬起

498元韓式豆腐鍋吃到飽進駐新店

這一小鍋4月台中、新北連開2家店

直擊/澎湖花火節首場試放今晚登場

熱門行程

Facebook 上等你來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