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災樂禍」是良藥? 美研究:看魯蛇朋友對心情有益

▲看到別人的不如意,可以讓我們多少獲得一些安慰。(圖/示意圖/達志影像)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所謂落井下石者眾,雪中送炭者少,近日美國有一項研究指出,當你心情不好的時候,看看朋友圈中那些「流年不利」狀況更差的人,可以用來讓我們心情有所好轉!

根據《lifehacker》的報導,近日美國俄亥俄州立大學(Ohio State University)的一項研究指出,如果大家有使用臉書,那當我們生活不順遂的時候,搜尋那些經常抱怨的朋友,也許心情就會好點。雖然報導中並不建議大家透過社群網站來跟別人比較,但如果「適當」的使用,那對我們還是有用的,

報導指出,研究人員進行了一項調查,請那些參與的人閱讀溫拿(winner)與魯蛇(loser)的資料,結果顯示,心情差的人要花更多時間來看失敗人士的資料。如果想建立自己的自尊,那就看看那些比你還糟的人吧!當然不是去看那些找到好工作,或是結婚生子的人,當我們看到別人互相爭執的時候,那自己的問題好像也沒什麼了。

報導中還提到一些網友的反應:

JoeGeeatjoegee:「這個現象大家都知道,就是幸災樂禍。」

LawFirm19031:「我在臉書上有幾位非常消極的朋友,他們總是跟我抱怨生活上的挫折,每次我都覺得沮喪,所以如果我心情很好,我就會遠離他們。」

DareMachina:「如果你的狀況不好,那你總是可以在臉書上找到安慰,這樣的話你可能會在臉書上花更多的時間。不過你也有可能在臉書上遇到某些事,讓你的心情更糟。」

Moon:「最近我在看一些好萊塢的電影,不過我還是很高興劇情沒有影響我的心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新奇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