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好警林章民募16萬葬貧男 家屬感動投書江揆找到恩人

我們想讓你知道…讚讚讚讚讚!

▲善心警林章民募16萬喪葬費助死者,為善不欲人知。

東森新聞記者陳稚暉、張炯漢、高誌鴻/台中報導

台中一名許姓男子車禍過世,但他欠債家境貧困,家屬連拖吊費都沒錢付,更別說喪葬費,國道大甲分隊小隊長林章民得知後,幫忙募到16萬元的善款捐給家屬,事後連名字都沒留下,家屬感動得不知如何道謝。死者親友事後寫信給江宜樺院長,才找這名好心員警。林章民說,人就是要多點雞婆、關懷別人,他將功勞歸給其他3名幫忙的友人,完全不居功。

「很感謝很感恩這位警察,我也不知道要怎麼樣感謝他?」許小姐(上圖)儘管難過,還是帶著感恩的心,他的弟弟(43歲)8月份出車禍撞上國道橋墩,車毀人亡,由於弟弟沒工作又欠債100多萬,離婚後家中還有中風母親要顧,當時連拖吊費都付不出來,更何況是喪葬費,對於素未謀面的員警幫忙募款,她非常感動。

「把弟弟的喪葬費的一半尾款的部份都全部付清了......。」死者姐姐表示,正當家人陷入愁雲慘霧之際,竟然有員警伸出援手,和友人默默合捐16萬元,幫忙付清喪葬費用。

死者一名郭姓親友感動得寫信給江宜樺院長,內容寫到自己曾經對警察反感,但聽到這件事相當感動,「這員警怎麼了?跟我所知道的警察印象完全不一樣,希望院長幫忙找出這一名員警。」

經過調查探尋,愛心員警是國道大甲分隊小隊長林章民。「大家要多一點雞婆的心態,然後多付出一點愛心跟溫暖。」他在家屬最困難的時候出手幫忙,且為善不欲人知,事後連名字都沒有留下,對此他輕描淡寫回應,「默默行善的警察很多。」

小隊長謙虛說,合捐善款的不只有他,還有另外3名善心人士,不僅不居功還大力誇讚他的友人比他還要熱心,其中包括葉先生,平時低調行善,長期下來已經幫助300多個貧困家庭。對於3位好心人的義舉,讓人忍不住對他們豎起大拇指喊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