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筷子寶寶」被流產哇哇大哭 660克因母愛奇蹟存活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重慶一名女子懷孕23周,因為前置胎盤,胎兒的胎心不穩,只好含淚做流產手術。然而,女嬰被取出時,竟然放聲大哭,父母認為「只要有呼吸就不能棄」。經過搶救,身子只有筷子那麼長、660克重的女嬰,生命體徵趨於穩定。

根據《重慶時報》報導,這名女嬰叫奇奇,在西南醫院出生,腦袋只有網球那麼大,手臂還沒有父母小指粗,由於身子只有30公分,大約是筷子的長度,護士稱她為「筷子寶寶」。

奇奇在母親的肚子裡待了5個多月,醫生上星期四(13日)表示,因為前置胎盤,胎兒胎心很不穩,建議做流產手術。然而,取出的那一刻,胎兒竟然放聲大哭,醫生驚呆了,因為從業幾十年沒遇過類似事情。

▲體重只有1.32斤(0.66公斤)的奇奇,因為媽媽的胎盤前置,她便迫不及待的來到了這個世界,比足月出生早了15周。(圖/東方IC)

雖然搶救困難,但奇奇父母認為「只要有呼吸,就不能放棄」。由於奇奇的心肺功能還沒發育完全,不會自主呼吸,只能依靠呼吸機維持生命。目前,她的一日三餐都是醫護專門為她量身定制,營養全靠靜脈輸入,量度和精度都要每天由醫護負責計算、調整。

根據報導,奇奇還不能適應外界的環境,很容易感染,醫護為她準備了可以控制體溫的小床,還蓋上「藍光毯」,幫忙消除黃疸。

西南醫院兒科教授何念海指出,新生兒體重在1500克以下的算極低出生體重,1公斤以下的算超低出生體重。而經歷23周懷孕期的寶寶,也算超危成熟早產,理論上是很難存活的。至少在該院兒科,還沒有這麼短的孕期生出來的孩子可以存活的,所以也是一個奇蹟了。

何念海表示,「每好好的過一天,孩子就離奇蹟越來越近,這就是我感受到最真實的生命奇蹟。」他說,如果在這兩周內,奇奇的身體不出問題,就沒生命危險了。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東方IC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東方IC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