炸醬麵、一度贊都中鏢 維力204項產品用北海豬油!

▲維力公司使用北海問題豬油4年。(圖/東森新聞資料照)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衛福部17日公布維力公司使用到北海問題豬油的產品清單,自民國99年到102年期間,共有204項產品中鏢,包含炸醬麵、大乾麵、一度贊、手打麵等知名品項都上榜。但食藥署表示,最後一批商品有效期限為103年7月4日,因此目前無產品必須下架。

北海油脂日前爆出使用飼料油混充食用油,但食藥署以問題產品都超過保存期限、無從下架為由,遲遲不願公布問題油品流向,被多名立委質疑包庇;面對外界聲浪,食藥署才在近日連續公布統一的23項問題商品及維力公司的產品清單。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彰化縣衛生局調查結果,維力公司於民國99年到102年期間,透過維義公司購買北海油脂的黑心飼料豬油,4年分別製成46、51、55、52項,共204項產品;其中,維力炸醬包、一度贊牛肉包、爌肉包、沙茶牛肉碗、大乾麵紅油擔擔包、維力媽媽包等產品,都出現在名單中。

▲▼維力公司招牌炸醬麵也使用到北海問題豬油。(圖/東森新聞資料照)

食藥署代理署長姜郁美表示,維力向北海購買的最後一批豬油已於103年1月4日使完畢,製成的產品有效期限為103年7月4日,目前台南市衛生局未通報各地衛生局有產品必須下架。

對此,維力公司也在17日發表聲明指出,102年11月18日後就沒有向北海公司購買油品,而先前向北海採購的豬油,每批檢驗都符合標準,但如果確認北海公司的豬油有問題,會負起應有責任並配合調查,同時向北海公司提告,也對消費者致歉。

相關產品明細公布於食藥署網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