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克人抗議總統親俄 飛「蛋」意外砸中德國總統

 

 ▲抗議群眾高舉紅牌表達不滿。(圖/達志影像/示意圖)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捷克總統澤曼(Miloš Zeman)出席17日天鵝絨革命25周年紀念儀式時,遭到抗議民眾擲雞蛋抗議,其中一顆蛋意外擊中一旁的德國總統高克 (Joachim Gauck)

許多抗議者認為天鵝絨革命所追求的人權並未獲得重視,並對澤曼總統支持俄羅斯在烏克蘭問題上的立場感到憤怒,他們無法接受澤曼過度傾向中國與俄羅斯的政治立場,並決定在革命紀念日上表達他們的意見。

在捷克總統為紀念儀式揭幕時,抗議群眾高舉紅牌表示對澤曼總統的警告,還有許多標語寫著「澤曼下台」和「我們不想成為俄羅斯的殖民地」,更在紀念牌匾揭幕時,投擲雞蛋來表達不滿。

雖然澤曼身邊的隨扈用雙手抵擋住雞蛋,還張開雨傘試圖攔截雞蛋,但身旁的德國總統卻意外「中蛋」被擊中太陽穴,所幸並無大礙,也成為抗議活動的意外插曲。

這場紀念會除了捷克總統澤曼與德國總統高克高克出席外,另外還有斯洛伐克總統安德烈·基斯卡(Andrej Kiska)、波蘭總統布羅尼斯瓦夫·科莫羅夫斯基(Bronislaw Komorowski)、匈牙利總統阿戴爾·亞諾什(Janos Ader)以及烏克蘭總統彼得·波羅申科(Petro Poroshenko)都受邀參加,在斯洛伐克首都布拉迪斯拉發點燃蠟燭,紀念天鵝絨革命勝利25周年。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