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婕翎寫遺書淚崩嘆「可笑」:透過這個才發現該反省的

記者許逸群/台北報導

郭彥均日前參與衛視《冠軍任務》出外景,體驗「生命禮儀課程」,除了穿壽衣、寫遺書、拍遺照外,甚至還躺進棺材感受。其中同行的解婕翎(愛希、虎牙)表示:「真的想都想不到,一個外景節目竟然給我人生大領悟。」她接著說:「這也是我錄影最痛苦的一次。」

▲解婕翎體驗「生命禮儀」課程數度崩潰。(圖/解婕翎提供)

解婕翎透露,錄影前以為「生命禮儀」是指生活上禮節相關的課程,孰料到場後才知道是要體驗死亡。雖然課程的老師說體驗的目的是讓人不畏懼死亡,但過程卻讓她心境接近崩潰。「尤其是一開始的面對自己生命只剩下兩小時,要寫下遺書時,我覺得好痛,真的心很糾結,我突然覺得有好多人在我平常有空的時候沒去好好關心,有好多事都是我光想卻都還沒去做。」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解婕翎體驗亡者心情。(圖/解婕翎提供)

她寫遺書感謝父母給她一個完整幸福的家,讓她一直在溫暖下長大。她激動地說:「但已經剩下兩個小時不到,連對爸媽頂嘴的時間都沒有,曾經只用想的要對爸媽的好也都沒用了。我真正體會到什麼叫做珍惜當下,要把握住現在有的幸福,有太多人對於身旁真正對你好的人感到不珍惜,人總是覺得因為這些人永遠在你身旁......。」

她感慨地說:「我覺得很可笑的是,我們都透過寫遺書才真正發現自己平時少的、沒做到的,該反省的一一的都在當下浮現。但很幸運的是,我們現在都還活著,還可以給自己一個重新開始的機會。」也因為節目的播出,她的粉絲團湧入近百封信,感謝她讓大家對自己有所反省跟領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