替民眾討公道!游錫堃:當選第一天就向頂新代位求償

▲游錫堃與謝長廷一同舉辦向頂新代位求償討公道記者會。(圖/游錫堃辦公室提供)

記者張暐珩/新北報導

民進黨新北市長候選人游錫堃17日在前行政院長謝長廷、多位新北市議員陪同下,召開「告頂新,討公道」記者會,游錫堃承諾,未來如果當選,第一天就會成立律師團,並請來謝長廷擔任首席法律顧問,由新北市政府向頂新代位求償,為市民爭取公道,每人最多可拿到3萬元賠償金

游錫堃強調,食安問題最大黑手就是政府,尤其朱立倫常說要將黑心廠商「罰到倒、關到老」,卻在上任後34天就快速通過頂新位於三重新燕的萬坪土地,希望內政部能將此案退回新北市府,重啟調查、釐清變更過程疑點。

游錫堃與謝長廷並共同發起「告頂新,討公道」運動,號召市民依「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第56條「不必證明就可要求賠償」的規定,於全市的黨部、競選總部、議員聯合競選總部、後援會,官方網站、FB下載或索取委託書填寫,游錫堃並承諾,未來他當選市長後,將由新北市政府向頂新提告「代位求償」,依法法院可依侵害情節,以每人每一事件500元以上、3萬元以下計算。

前行政院長謝長廷也補充,「選舉是一時的,守護健康是長久的」,如果未來推動新北市府向頂新代位求償,將會是捍衛民眾利益史上規模最龐大的活動,希望他擔任法律顧問後,能以市府作為求償管道,替市民恢復社會平靜。

▲新北市多位議員也響應向頂新代位求償的行動。(圖/游錫堃辦公室提供)

一同發起的新北市議員參選人則有李余典、陳科名、林銘仁、鄭宇恩、呂子昌、鍾宏仁、李倩萍、李坤城、陳啟能、邱婷蔚、陳科名、王淑慧、張宏陸、林水山、黃俊哲、何博文、江永昌、林秀惠、許昭興、羅文崇、吳琪銘、廖本煙、高敏惠、歐金獅、廖筱清、周雅玲、沈發惠等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