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草泥馬寶寶「妮可」滿月 喝奶也愛吃紅蘿蔔

▲動物園羊駝家族傳喜訊,百周年寶寶「妮可」慶滿月。 (圖/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

地方中心/台北報導

台北市立動物園10月17日早上,一隻可愛的雌性羊駝寶寶,趕在百周年慶期間誕生,在媽媽「安妮」細心地呵護下,剛滿月的「妮可」已經會在媽媽附近,自行探索周遭環境或休息。有機會到動物園參觀的遊客,別忘了轉到兒童動物區看看牠。

園方表示,「妮可」目前體重約6.75公斤,個性活潑、調皮,牠曾經趁保育員打開門的瞬間,一溜煙跑出去玩,但發現媽媽沒有跟來,就趕緊發出「嗯」的聲音呼喚媽媽。第一次當媽媽的「安妮」也立刻回應,引導「妮可」回到身邊。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園方表示,羊駝屬於「誘導發情」,並沒有固定的繁殖期,所以當「安妮」生產後,保育員先將爸爸「Billy」區隔開,好讓「安妮」能專心哺育「妮可」。羊駝的懷孕期約11個半月,「妮可」的預產期原本在10月底,雖然提早2星期出生,但幸運的是「妮可」身體健康、媽媽也乳汁充足,讓保育員安心許多。

園方表示,「妮可」除了吃母乳,也開始跟著媽媽學吃紅蘿蔔簽,並逐漸練習咀嚼桑葉和乾料。有母乳以外的食物能當誘因,保育員就能幫「妮可」進行親近訓練,剛開始「妮可」要嗅聞很久,才會接受保育員手上的紅蘿蔔,現在已經認得保育員,親近訓練自然進展順利,體重監測也呈現穩定成長中。

園方表示,生活在高原的羊駝雖然不怕冷,但「妮可」還小,若溫差太大也要注意保溫。想看「妮可」可愛雀躍的模樣,請在天氣好的時候來兒童動物區,保育員也特別提醒,千萬不要餵食動物,以免牠們吃壞肚子。

關鍵字: 草泥馬妮可羊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