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20聯合宣言反腐敗 拒為貪官提供避風港

▲G20第9次峰會第二階段會議在澳洲舉行。(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G20第9次峰會第二階段會議16日在澳大利亞布里斯班舉行。與會成員國領導人同意,建設反腐敗合作網路,返還腐敗資產,拒絕為腐敗官員提供避罪港;會議還就金融監管改革、加強能源合作、反對貿易保護主義等達成共識,並宣佈由中國主辦2016年G20領導人峰會。

G20與會成員領導人今一致同意,抓緊落實國際貨幣基金組織份額改革,繼續推進金融監管改革,採取措施確保國際稅收體系公平;建設反腐敗合作網路,返還腐敗資產,拒絕為腐敗官員提供避罪港;加強能源合作,提高能效,逐步取消化石燃料補貼,支持可再生和清潔能源,應對氣候變化挑戰;反對貿易保護主義,各種雙邊、區域和諸邊貿易協定應該互為補充、透明,幫助發展中國家貿易發展;會議還討論了伊波拉疫情,強調二十國集團應該在防控疫情和救助災情方面發揮更大作用。

根據《京華時報》報導,從中國大陸1992年到2014年有公開報導的51個外逃貪官可以發現,貪官的潛逃目的地可謂「全球行動」,涉及全球五大洲,不僅有英國、美國、德國等歐美發達國家,也有緬甸、蒙古國、泰國等亞洲發展中國家,甚至還有非洲的烏干達、太平洋島國斐濟等國家。

在51人中,有16人逃往美國,約占總數的1/3,5人逃往澳大利亞,4人逃往加拿大,4人逃往泰國,6人逃往緬甸、越南、柬埔寨,2人外逃的國家分別是新加坡、紐西蘭、俄羅斯,逃往德國、法國、羅馬尼亞等歐洲國家的共3人;此外,濱海甚至島嶼國家是很多外逃人員熱衷選擇的,如紐西蘭、厄瓜多爾、巴拿馬等。在上述貪官外逃的熱門目的地國家中,包括美國、英國、德國、法國、俄羅斯、加拿大、澳大利亞等都是G20國家,而逃往這些國家的貪官就有29人。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