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島美不勝收 旅遊景點一覽無遺

【廣編特輯】

圖、文/高飛網提供

千里迢迢飛到海外打球,除了拜訪不同風貌、挑戰各種難度的球場外,想當然爾,當地的人文特色與景觀也是不容錯過的。在接連介紹了海南島多座各具特色的球場之後,現在讓我們以另一種角度來好好認識這座小島,讓您的旅行除了爽快揮杆之餘,更可以對這位居南亞的一偶有更貼近的感受與了解。

在海洋性熱帶氣候的終年吹拂下,這座小島天生就有著度假的悠閒氛圍,而另一方面,歷朝古人所留下的歷史痕跡、當地黎苗等族所塑造出的特有民俗風情、以及近年來各集團進駐的大型觀光計劃,這種種皆造就了海南島許多貫穿古今、各具特色的景點。因此,若您只有短短幾天的時間,網友們不妨根據自己的喜好,朝以下幾個方向做出行程上的選擇:

自然景觀


(圖片出處:海口火山群世界地質公園)

四面環海的海南島可說是處處皆景,尤其南部三亞一帶海灣各具風貌,如亞龍灣、三亞灣、海棠灣等皆極富盛名,這些海灣高級度假飯店林立,沙灘椰影林立,打完球後,不妨找個傍晚時分漫步海邊的椰夢長廊,忘卻疲勞與煩惱。

除了海景,特殊的火山地質更是堪稱一絕。位於北邊海口的「海口火山群世界地質公園」裡有四十多座第四紀火山,火山口、熔岩隧道等眾多的特殊地質景觀,以及當時與火山共存的古村落與人們生活的遺跡,這些特有的奇景使得這公園成為聯合國教科文組織所認定的「雷琼世界地質公園」而被永久保存,也讓我們忍不住將海南島與同樣以火山著稱的夏威夷,又有了多一番的聯想。

歷史民俗景點

海南島成為中國版圖的歷史可追溯至西漢,也因此幾千年下來,島上也留下了好些古人駐足的足跡,這些景點如:紀念海南第一才子、明朝大學士丘浚的瓊臺書院、紀念唐宋兩代被貶至海南的五位歷史名臣的五公祠等。

另一方面,島上有多座文化園區可供遊客感受特有的黎苗族文化,如檳榔谷椰田古寨三亞千古情景區等,這些園區透過建築與表演活動等設計,傳達給旅客海南黎苗族人的歷史與生活樣貌,可說是寓教於樂的好選擇。

表演與電影


(圖片出處:觀瀾湖華誼馮小剛電影公社

無論于公于私,近年來海南島也成了許多導演或藝人心中的首選,2012 年藝人大S的婚禮便選在海棠灣的康萊德酒店舉辦。除此之外,電影非誠勿擾II也選中了亞龍灣的鳥巢度假村為場景, 劇中的獨棟木屋別墅以及舒淇走過的龍索橋更是讓人印象深刻。這部片的導演馮小剛,更於今年(2014年)開幕了「馮小剛電影公社」,讓海南觀光多了一個全新的亮點。園區坐落于觀瀾湖度假區內,以不同時空的各種街景打造出商業街區,包括民國風情一條街、社會主義一條街、南洋風情一條街與園林電影場景區等,園區更有河南墜子書、馴白鼠等別處不容易觀賞到的藝文表演,可說是一個可以獲得充分中國文化與藝術洗禮的好去處。

除此之外,不少旅行社在安排團體旅遊時,尚會安排一場大型表演,如拉斯維加斯秀、在2003至2005年世界小姐選美同場地演出的「美麗之冠」,或者張藝謀印象系列的「印象海南島」(此表演日前停演至2015年3 月30 日)等。網友們無論是跟團或者自由行,不妨考慮撥出一個晚上前往欣賞,來場不同的感官享受之夜。

運動

除了小白球,在四面環海的海南島,潛水、衝浪、拖曳傘等水上運動當是不二之選,而亞龍灣的錦母角與亞龍角則為攀岩的良好場所。其餘多座森林公園與郊山,更可安排健行或登山。

除了以上種種,海南島還有瓊海的博鰲亞洲論壇、俯看夜景的三亞鹿回頭公園、仿杜拜氣派建設的人工島鳳凰島等許多也很值得停留或很吸睛的景點,只能說,這座小島從古到今、從山上到海邊,再加上近年來新的話題景點的不斷出現,值得去過的人舊地重遊,還沒去過的,更應該趕緊好好規劃這就出發去!

參考資料:
維基百科-海南島
維基百科-亞龍灣
維基百科-三亞市
三亞旅遊局
海南旅遊局
海南島高球旅遊景點介紹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