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我快沒氣了!19歲校花葬火窟 阿公淚崩:她想繼續念書

我們想讓你知道…R.I.P~

▲高三少女林君蓉不幸命喪火窟。(圖/翻攝自林君蓉臉書)

地方中心/屏東報導

屏東恆春周日發生一起民宅大火,當時在家的19歲少女林君蓉因為找不到鐵捲門按鈕,邊打電話向阿公求救邊拍打鐵門,最後可能遭濃煙嗆傷倒地,警消趕到後將她緊急送醫,最後仍回天乏術。由於少女是恆春工商校花,在校品學兼優還曾經擔任學校反毒微電影女主角,師生接獲噩耗都感到相當不捨。

「她回來都是我接送的,阿公(下圖)很疼她,她很乖,我有問她要畢業了,你還要繼續念書嗎?她說要繼續念,畢業之後可以念護理嗎?」阿公想到乖巧的孫女夢喪火窟,忍不住哽咽落淚。

望著被燒得焦黑的家,阿公好無助,大火發生時他剛出門到街口參加競選活動,卻接到孫女求救電話。「她打電話給我說『阿公快點,我快沒氣了,家裡著火了』,我嚇一跳,剛還好好的走回家,差不多一分鐘……哇!屋頂到樓下全都冒著濃煙,想救又無法進去救,我又沒東西可以摀嘴。」

走回家短短一兩分鐘的路程,家園已經陷入一片火海,阿公眼睜睜看著孫女受困。少女因為找不到鐵捲門開關,一邊打電話向阿公求救,一邊拍打鐵門,警消趕到時她已經不支倒地,經急救仍告不治。

阿公表示,「總說一句話,消防隊太遜了,到達時我有請他們直接把鐵門敲壞,人在前面、這間先救出來,結果弄了一個多小時。」孫女從小跟他的感情非常好,加上初步判定,起火原因很可能是他的房間電線走火,讓阿公相當難過又自責。

林姓少女就讀恆春工商,在學校不管是功課、社團都表現優秀,加上長相清秀,被封為校花,還擔任過反毒微電影的女主角。少女父親長年洗腎,她曾經跟阿公說想讀護校,學習照顧家人、改善家中環境,現在這個貼心的心願永遠無法如願,也讓疼愛她的阿公與親友、學校老師、同學感到無限惋惜。(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