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全場13安火力全開! 中華9:0完美射日奪21U冠軍

▲21U世界盃中華隊奪冠。(圖/記者許雅筑攝)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21U世界盃16日晚間進行冠軍戰,中華隊對上日本,全場揮出13支安打,整體火力大爆發,加上先發郭俊麟7局好投,最後以9比0完封日本,勇奪歷史性的勝利,拿下首屆21U世界盃冠軍,全場拋下藍色彩帶,揮舞國旗繞場一圈,冠軍戰勝投郭俊麟獲選最有價值球員,曹佑寧則是最佳外野手。

中華隊繼2001年亞錦賽之後,再度拿下這座冠軍,同時也是繼2010年洲際盃複賽後,再次打敗擁有職棒球員的日本隊,這也讓國內球迷興奮大喊:「你們都是台灣人的MVP」。此次冠軍賽2局上半時,手感火燙的曹佑寧敲出安打,中華隊攻佔滿壘,李宗賢被保送後,中華隊擠回1分,後面再拿2分,先取得3分領先。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21U世界盃奪冠-郭俊麟。(圖/記者許雅筑攝)

中華隊第4局再度展開強力攻勢,陳傑憲、李宗賢、楊岱均連續安打,攻得2分,7、8局再靠連續安打添4分,終場以9比0大勝日本。備受關注的郭俊麟先發7局,只被日本擊出4支零星安打,送出6次三振、1保送,寫下無失分紀錄,最後更獲選為MVP。

另外,曹佑寧近來手感火燙,冠軍戰敲出2安,更被選為最佳外野手。由於他出演棒球電影《KANO》,賽前曾被酸「名氣大」,不過,曹佑寧面對壓力並不氣餒,比賽中透過實力證明自己能力,打擊、守備雙雙受到肯定,更被認為是中華隊奪冠功臣之一。

21U世界盃中華隊一開始不被外界看好,但一路過關斬將,勇奪首屆冠軍,總教練郭李建夫對此表示:「主因是球員的凝聚力太好了」,以9分之差擊敗日本,完全出乎意料之外。他表示,在冠軍戰賽前要球員「調高、高調」,球員們也調得太高了,也太高調了,太棒了。

▼21U世界盃個人獎頒獎。(圖/記者許雅筑攝)

▼郭俊麟與曹佑寧。(圖/Vamos Sports)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世界12強棒球賽分組出爐 中華隊強碰勁敵日韓

「控球之神」拒退休! CP3保羅宣布續戰NBA第20季

拿出蝴蝶球破壞打者節奏 徐基麟開季3連勝:有看風勢

許基宏突襲短打說「歹勢」 兄弟教頭給徐基麟100分

大谷翔平3安猛打並列安打王 教頭:打得太棒了

魏碩成本周續留先發輪值 吳哲源復健進度停在傳接球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