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NBA/豪小子再對決柯瑞 湖人戰勇士求止3連敗

點評:湖人加油!

記者游郁香/綜合報導

開季至今僅拿下1勝的洛杉磯湖人隊,17日將再次對決以7勝2敗高居太平洋組龍頭的金州勇士,能否止住近期的3連敗,依舊是紫金軍團目前最大的難題;前一次交手,「浪花兄弟」狂轟72分,率隊以23分差大勝,湯普森(Klay Thompson)更砍下生涯新高41分,這2人絕對是湖人得小心看防的重點。

上季創下隊史最差戰績的湖人隊,原本打算在本季捲土重來,沒想到開季受到傷病問題困擾,加上團隊尚未磨合完成,僅繳出1勝8敗的慘烈戰績;前一戰面對衛冕軍馬刺,雖然在防守端的表現有所提升,將黑衫軍的命中率限制在4成出頭,但湖人團隊命中率也僅3成73,最終仍以13分差吞敗。

值得注意的是,湖人一哥布萊恩(Kobe Bryant)15日出戰馬刺是帶病上陣,結果全場14投僅1中,寫下個人生涯單場最差紀錄,他並沒有參與16日的球隊訓練,隊醫也證實「黑曼巴」出現類似流感的症狀,但以他「打死不退」的精神,下一戰缺席的機率很低。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勇士一哥柯瑞前一次對戰湖人,成功封鎖豪小子的火力。(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比較令人擔心的是,若布萊恩的身體狀況沒能完全恢復,恐怕場上表現會持續受到影響;本季至今,「黑曼巴」平均出手次數達到23.3,比他生涯平均19.6次還多出3.7次,平均命中率卻滑落到生涯新低36.7%,近4戰更是慘跌到31.8%,在進攻端的效率不佳。

湖人目前面臨的難題是,布萊恩出手太多次恐怕會傷害球隊,但他若都不出手,又沒其他隊友能適時跳出來開火,少了他平均25.4的得分,紫金軍團要贏球恐怕也很困難。

下一戰湖人又要碰上後場火力驚人的勇士隊,前一次交手,柯瑞(Stephen Curry)砍下31分,湯普森更飆出41分,徹底炸裂湖人的防線,「豪小子」面對「咖哩小弟」的防守則是一籌莫展,單場6投0中僅得6分,明日除了要努力限制柯瑞的火力,還要想辦法突破對方的防守。

→點此看文字直播網頁版

下載《ET籃球瘋》,一手掌握林書豪與其他國內外籃球訊息!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鞍馬王子「李智凱」痛失奧運門票! 教練:他被硬生生做掉

震撼!確定告別NBA 日本王牌前鋒渡邊雄太下季回國打球

巴黎奧運機會渺茫! 李智凱恐退休:我已燃燒殆盡了

跟陳晨威本壘衝撞被球迷罵 蔣少宏遭霸凌沒睡好:我不髒

奧運門票失之交臂!李智凱世界盃杜哈站摘銀 亞錦賽再努力

陳仕朋敗投破紀錄! 中職史上最快50敗投手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