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21U冠軍戰/防護員、牛棚捕手好辛苦 奪冠幕後功臣

記者楊舒帆/台中報導

中華隊的防護員陳俊綺與盧家駒是奪冠的幕後功臣,今年他們自亞運服務到21U世界盃,包辦兩階段國家隊的防護工作相當辛苦,鮮少有長假可以好好休息。隊長楊岱均表示,「他們都很稱職,比完賽還得幫助我們治療,真的很辛苦,很感謝他們。」

▲21U世界盃中華隊防護員盧家駒(左)與陳俊綺(右)。(圖/記者楊舒帆攝)

防護員的工作很繁雜,比賽前必須幫助球員包紮、伸展,準備冰桶等防護用品,比賽中得注意任何出現的受傷情況,賽後還得協助球員治療,幫球員放鬆,有時球員狀況很多就很有可能忙成一團亂。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陳俊綺表示,「這批中華隊的球員很自主,對保健的觀念也很足夠,像他們這樣打了一年比賽,難免身體出狀況,我建議他們用水療等方式處理,他們也能接受,所以他們疲勞的情況都還在可承受的範圍內。」

陳俊綺認為,年輕球員的意志力強,建議體能加強的方式,可以預防在比賽中突然性的受傷情況。這批中華隊的凝聚力不錯,他們之間是良性競爭,看到隊友不舒服也會主動告知。

盧家駒則說,我防護上經驗比較不足,擔任防護員期間跟著中華隊一起成長,收穫很多,可以跟他們成為有如「兄弟」情誼般的朋友感覺很棒。

牛棚捕手吳松勳功勞也很大,他是開南大學的球員,受郭李建夫總教練請他來中華隊幫忙。劉昱言指出他有如先發捕手,總是要在牛棚蹲滿9局。吳松勳認為,跟隨國家隊是很難得的經驗,我是中華隊的「小球迷」,他們表現很棒。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詹皇關鍵上籃未獲加罰 賽後暴怒問裁判:就在你面前為何不吹

「一粒」姊姊生日官宣男友是樂天大物捕手宋嘉翔 IG秀相同照片

灰狼「蟻人」被喬丹讚特別 太陽該派杜蘭特主防他?

「最強美少女」林沛萱忍傷拚7項全能摘金 本屆全中運2金收尾

日漫畫成真!男大生「左右開投」都飆150公里火球 輾壓大谷翔平

戴維斯末節出手1次!傳奇沃錫氣炸批主帥 「湖人缺乏殺手本能」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