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一票1千元 竹縣議員選將陳林金玉涉賄遭押


▲陳林金玉是現任新豐鄉代會副主席,登記參選本屆縣議員。(圖/陳林金玉臉書)

地方中心/新竹縣報導

新竹縣新豐鄉代會副主席、縣議員候選人陳林金玉,因涉及賄選近日被新竹檢方帶回漏夜偵訊,近日由法院裁定羈押禁見,陳競選總部魏姓工作人員及林姓樁腳也被收押。另5名樁腳分別以2萬元至10萬元交保候傳,其餘選民均請回。

檢方調查,今年9、10月間,陳林金玉涉嫌委託鄰長、宗親會會長拜訪居民,以一票1千元的代價約定投票,宗親會長又以召開宗親會幹部會議名義,邀集會員及附近鄰居,每人每票同樣發給1千元。檢警13日帶回包括候選人、被告及證人等37人漏夜偵訊,10多名民眾坦承收到賄款,當場繳交一千元賄款。

陳林金玉本人對行賄一事則是否認到底,新竹地院14日上午召開聲押庭,認為陳的說法避重就輕,有串證逃亡之虞,裁定羈押禁見。同日下午檢察官又聲請一名前天已交保的樁腳羈押禁見,也經法院裁定,全案共三人(陳林金玉、競選總部魏姓出納及一名樁腳)收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