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21U冠軍戰/中華隊幕後英雄 王翔鷹餵球好幫手

記者楊舒帆/台中報導

王翔鷹穿梭在中華隊球員之間為大家鼓勵打氣,協助記錄、幫忙餵球,原在培訓隊內,正式名單卻沒有他,但他仍留下來與隊友們一起奮戰,儘管陣中許多後輩,但他沒有學長架子,許多雜務都交給他處理,是在中華隊背後默默付出的幕後英雄。

▲王翔鷹。(圖/記者楊舒帆攝)

王翔鷹在爆米花聯盟代表台灣電力參賽,以7勝拿下勝投王,好表現吸引選訓委員目光,讓過去棒球生涯從未入選國家隊的他,首度獲得參與國家隊集訓的機會。但因23歲的年紀,在21U世界盃中的名額有限最終未能投入戰場。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總教練郭李建夫表示,如果有23U,王翔鷹就會在正式名單中了,培訓隊中有不少好球員,礙於名單人數有限都忍痛割愛。由於王翔鷹即將入替代役,剛好是當兵前的空檔,又找不到地方練球,所以乾脆應郭李建夫之邀,留在中華隊幫忙,成為場邊的小幫手。隊長楊岱均說,「翔鷹每天餵球都不會喊累,也不會抱怨,很感謝他。

以調教投手為名的郭李建夫也順勢幫王翔鷹「喬」了一下,郭李建夫指出,「王翔鷹變化球投得很好,欠缺的是直球的球速,因此提醒他手肘不要倒下,投球時讓手指多吃一點力量,就能增加球速。

王翔鷹經郭李建夫指導後,確實能抓住投直球的要領,餵球投到「手指破皮」,過去從未有過這種經驗,郭李建夫指出,那就表示他有把我的話聽進去,手指有出力量。

王翔鷹說,「在這個大家庭我是他們的一成員,雖然沒辦法上場比賽,但看到這種團結又有默契的球隊,還有一群很棒的教練團,讓感覺我來這裡是對的,因為我抱著學習的心態,雖然只是都在餵球給隊友們打,但這樣的投球也能讓我去調整動作跟找放球點的感覺,雖然很辛苦但是我的汗水不是白流的,謝謝郭李教練帶我到這個家庭裡。」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鞍馬王子「李智凱」痛失奧運門票! 教練:他被硬生生做掉

巴黎奧運機會渺茫! 李智凱恐退休:我已燃燒殆盡了

奧運門票失之交臂!李智凱世界盃杜哈站摘銀 亞錦賽再努力

震撼!確定告別NBA 日本王牌前鋒渡邊雄太下季回國打球

他們答應照顧我家人!字母哥曝光簽約NIKE棄愛迪達秘辛

曾峻岳狂飆158火球 打破中職土投紀錄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