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登山王挑戰賽/爬坡對決 馮俊凱、王胤之高手過招

記者洪偵源/南投報導

這一回登山王挑戰賽,擅於爬坡的馮俊凱、王胤之不但齊聚一堂,且演出眾所期待的高手過招,最終由馮俊凱略勝一籌,拿下總成績第五。

馮俊凱。(圖/大會提供)

登山王前六名皆可獲高額獎金,且王胤之去年拿下第三,為台灣最佳成績,而馮俊凱剛完成與美利達藍波車隊的簽約,明年將赴歐洲發展,力拚台灣首位登上環法舞台的選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賽前馮俊凱曾說,因為準備加盟事項,並未特別備戰登山王,但既然參賽,有機會就會盡力搶好成績。

武嶺終點處從丹麥車手艾伯森(John Ebson)率先衝線後,眼看一個接一個回來的都是外國車手,眼看前六名都要被外籍車手攻陷,終於第五名見到馮俊凱的身影。

他以3小時44分19秒完賽,過沒多久王胤之也出現在終點,成績3小時44分56秒 ,更令觀眾開心的,第七名是從登山王發跡的「最強素人車手」范永奕,騎出3小時46分34秒 。

「王胤之有身材優勢,以前交手都是他贏面較大。」馮俊凱說,如果王胤之跟艾伯森有機會爭第一,同為台灣車手,他一定毫不遲移進行掩護。

這也是馮俊凱參加登山王以來個人最佳成績,「我全神貫注在最後10公里,車隊沒給我什麼限制,只交代我注意安全,我就全力發揮現有的能量。」

王胤之在終點前5公里抽筋,進終點表情略顯痛苦,經過恢復調整後,指出氣溫是唯一不在預期之內的情況,「我也不擅長低溫,但是這不能當藉口。」

與馮俊凱的競爭也讓他鬥志十足,他笑說:「我們亦敵亦友,從以前到現在交手互有輸贏,這就是競爭!」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大谷翔平遭2K中斷連9場安打 山本由伸6局無失分勝投

湖人再輸金塊!慘成首支遭聽牌球隊 羅素又軟手得分掛蛋

南韓男足亞洲盃PK戰爆冷輸印尼! 宣告無緣奧運40年最慘

PS應援毛巾開賣!峮峮和邊荷律秒殺 2韓女神首度洲際應援卻延賽

快訊/桃園還是不能打!今天桃猿與台鋼比賽因雨延賽

富邦悍將大巨蛋票價最低250元 秋山幸二開球、蔡健雅開唱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