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國男搭飛機上網傳4MB簡報 竟收到3.5萬驚喜帳單

▲真是天價簡報,男子機上傳4MB檔案付3.5萬。(圖/達志影像/示意圖)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搭飛機遇到亂流令人心驚膽跳,而如果好不容易度過亂流,下飛機後卻收到一張高額的驚喜帳單,感覺就不是心驚可以形容了。有一名加拿大籍男子12日搭飛機時,使用機上上網服務傳輸一份4MB的簡報檔、一封電子郵件、一支未成功觀看的影片,就讓他下飛機後,後收到了一張約1171美元(約台幣35000元)的帳單。

據英國每日郵報報導,加拿大籍男子古什(Jeremy Gutsche)日前在社群網站抱怨,說他12日從倫敦搭乘新加坡航空班機飛往新加坡時,使用機上上網服務,還先花了30美元(約台幣909元)購買上網方案,沒想到下飛機後,竟然還收到一張1171美元(相當於新台幣3萬5000元)的帳單。

他事後詢問新加坡航空才知道,機上上網計費方式依設備供應商的不同,可能採「計量制」或「計時制」,計量制10MB為9.99美元,計時制每小時11.95美元,官網上也有說明。最後他還告訴的同事,「希望我的團隊會喜歡這份花了我100美元(約台幣3000元)上傳的簡報檔」,而那封寫信給同事提醒檔案可能傳輸較慢的郵件,代價是10美元(約台幣300元),最貴的還是他沒有看成功的影片,價值約台幣31500元。

國內國際航空業者就提醒,國際航空公司空中上網普遍採取計時制,採計量制的非常少見,只要採計時制,一般不必擔心被額外收費,如果必須使用採計量制的服務,則一定要注意流量,也要避免觀看影片,以免在不知不覺下,白白損失高額金錢。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