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東亞盃/前國家隊隊長蔡莉真 隔三年再次於國際賽先發

點評:老將回來了

記者張克銘/新竹報導

本次東亞盃的女足名單中,出現一名熟悉的名字蔡莉真,原本因為工作忙碌,無法進入這次國家隊,但最後在母球隊花蓮台開同意下,蔡莉真也暫時放下工作,加入這次國家隊,她表示:「難得又回來國家隊,格外珍惜。」

▲蔡莉真(藍衣)隔三年再度入選國家隊(圖/記者張克銘攝)

蔡莉真目前已經32歲,木蘭聯賽中效力花蓮台開,曾經代表台灣出戰杜哈亞運,並在該屆亞運賽場上進過球,上一次入選國家隊已經是2011年倫敦奧運資格賽,當時還擔任隊長,並在面對越南時進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再度入選國家隊,蔡莉真說:「下場時配合感覺節奏有些跟不上,不過場上球員大部份都是自己球隊的,所以默契上不成問題,自己的感覺還不錯。」總教練柳樂雅幸表示,蔡莉真有強烈的企圖心要融入球隊,但畢竟她沒有長期待在國家隊,不過她是很有經驗的選手。

蔡莉真效力花蓮台開,是幾名領全職薪水的球員之一,原本因為教球的關係,婉拒這次國家隊,不過最終在花蓮台開與教練同意下,蔡莉真決定再回來國家隊。

蔡莉真才剛帶球隊花蓮縣南華國小打完學童盃,立刻就南下新竹與國家隊會合,由於是3年後再次入選,蔡莉真相當珍惜這次國家隊的機會。

身為隊上的老學姐,蔡莉真表示,這幾年國家隊女足進步很多,跟以前不一樣,特別是在節奏上,整個球隊節奏越來越快。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關注球星最新動態,下載「ET足球瘋」APP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鞍馬王子「李智凱」痛失奧運門票! 教練:他被硬生生做掉

奧運門票失之交臂!李智凱世界盃杜哈站摘銀 亞錦賽再努力

巴黎奧運機會渺茫! 李智凱恐退休:我已燃燒殆盡了

他們答應照顧我家人!字母哥曝光簽約NIKE棄愛迪達秘辛

曾峻岳狂飆158火球 打破中職土投紀錄

要組「最強斑馬隊」? 溫班亞瑪:我選擇做自己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