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21U六強戰/劉昱言手指瘀血仍續投 對日5局無失分 

記者楊舒帆/台中報導

16日21U世界盃台日大戰,中華隊派出「小克蕭」劉昱言抗先發,他前2局化解失分危機,第3局起雖然手指破皮仍投完5局安全下莊未失分,成為勝投候選人。劉昱言指出,「能與日本這樣強隊對決,在高張力的比賽中投球,有很大的成長。」

▲中華隊先發左投劉昱言對日5局無失分表現精彩。(圖/中華棒協提供)

日本首局就靠著2保送及1支內野安打,形成滿壘,劉昱言及時回穩守住危機,2局下,日本隊在又以2支安打製造一、三壘有跑者,中華隊這次則以守備化解危機。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過去劉昱言從未當過國手,首度入選國際賽就擔任對戰日本的先發,讓他既興奮又緊張,劉昱言表示,「一開始沒有掌握到自己的節奏,壘上有跑者時投得比較謹慎。」

劉昱言因直球及滑球過於「吃力」,手指本來只有瘀血,但後來血一直流,不過劉昱言仍留在投手丘上,他表示,「以前不曾破皮過,可能這場投球的狀況很好,很想贏也比較用力,就盡量不去想手指的傷,仍專注於比賽。」

中華隊總教練郭李建夫表示,「劉昱言一開始讓我有點擔心,但之後投得很好,本來是預計他投7局,但手指有點破,投到第5局,內容也還不錯,就把他先換下來。」

對決日本強打的心得,劉昱言指出,主要用滑球及變速球搭配對付日本打者,他們勇敢出棒,很積極,跑壘速度快。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大谷翔平遭2K中斷連9場安打 山本由伸6局無失分勝投

湖人再輸金塊!慘成首支遭聽牌球隊 羅素又軟手得分掛蛋

南韓男足亞洲盃PK戰爆冷輸印尼! 宣告無緣奧運40年最慘

PS應援毛巾開賣!峮峮和邊荷律秒殺 2韓女神首度洲際應援卻延賽

快訊/桃園還是不能打!今天桃猿與台鋼比賽因雨延賽

富邦悍將大巨蛋票價最低250元 秋山幸二開球、蔡健雅開唱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