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量廣告文令人抓狂 臉書貼心承諾讓它少出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你是否感覺臉書上的廣告文愈來愈多了?臉書聽到你的心聲了,他們宣佈會改變演算機制,降低廣告文在頁面出現的頻率。

▲臉書有感使用者大肆抱怨廣告文太多,決定降低曝光頻率。(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臉書14日宣佈,如果業者想要讓他們的廣告PO文曝光在使用者頁面,就必須付費,將它變成真正的廣告。從明年1月起,他們會改變機制,減少業者粉絲看到廣告文的機率,但如果廣告本身的內容優質,則依然有曝光機會。

臉書表示這對使用者有好處,由於臉書掌控了世界上最大的社群網路資源,而且愈來愈多人在社群網站下廣告,業者也只能乖乖遵守遊戲規則。

臉書上的資訊相當龐大,平均每人一登入就有1500篇新貼文要看。最近兩年臉書會自動選擇300篇預測讀者最想看到的貼文,讓它躍升到最上方,這些多半是音樂、影片或來自親友的動態,因此商業文就比較少被看到,大約只有2~8%的粉絲看得到。

同一時間臉書卻也在努力掠取廣告收益,在Q3臉書廣告成長了64%,進帳將近21億美元,廣告價碼也飆漲了274%。但臉書的副總裁波蘭德(Brian Boland)指出,現在要考慮的不是從廣告賺多少錢,而是如何讓使用者開心。

波蘭德指出,有成千上萬的使用者抱怨在塗鴉牆看到太多廣告訊息,所以臉書決定要降低這些廣告文露出的頻率。作為補償,臉書提供業者更優質的結果追蹤,波蘭德拍胸脯保證:「如果臉書沒有讓你的業績成長,就別跟我們買廣告了。」

社群媒體分析師Jan Rezab表示,臉書做了一個很好的決策,讓業者著重廣告的品質,像是Red Bull製作好的廣告,依然可以觸及很多粉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