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萊探測彗星沒力了 開始鑽洞後失聯

▲「菲萊」登陸彗星固定錨釘未奏效。(圖/翻攝ESA Rosetta Mission推特)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歐洲太空總署「羅塞塔號」(Rosetta)彗星探測船釋出搭載的「菲萊探測器」(Philae)降落67P彗星之後,開始在彗星表面鑽洞蒐集科學資料,但隨即與母船失去聯繫,任務科學家表示,在可將鑽探分析結果傳回地球前,菲萊的電力可能已經耗盡。

菲萊登陸器12日成為第一個在彗星著陸的探測器,之後傳送67P/楚留莫夫-格拉西孟柯彗星(67P/Churyumov-Gerasimenko)表面的第一個影像,但是用來固定洗衣機般大小的菲萊號兩具固定錨釘,在菲萊抵達彗星時沒有妥善部署,導致菲萊兩度彈出彗星,降落在寬4公里彗核的淺坑上,而非原預定的理想地點。

▼ 菲萊脫離母船準備登陸彗星。(圖/翻攝ESA Rosetta Mission推特)

歐洲太空總署任務控制團隊依舊無法確定菲萊的位置,但據信落在一個峭壁旁邊,這個懸崖阻擋住太陽光,無法為登陸器的太陽電池板充電,這意味菲萊是靠電池的電力運作,電池預料不久就會耗盡。

藉由使用電池,菲萊14日開始在彗星表面鑽洞並採集樣本,但隨即與母船羅塞塔失去聯繫,任務科學家表示,由於電池問題,菲萊可能沒有足夠電力,把在彗星表面的鑽探分析結果傳回地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