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太多蔬果也不好?余苑綺大腸癌指數多出正常人5倍

記者黃子瑋/台北報導

余苑綺罹患直腸癌3期,懷疑是黑心油惹的禍,14日全家人一起到診所看基因檢測報告,余天事前撂話:「如果基因遺傳沒問題,我一定會怪食安。」而余苑綺檢查結果,大腸癌、肝癌指數超出一般人5點多倍,余祥銓則一片紅字,其中又以肝癌指數、阿茲海默症指數偏高,余筱萍說,肝臟不好可能遺傳到外公。

▲余苑綺與姊姊余筱萍討論檢查結果。(圖/記者陳明仁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余苑綺目前已進行2次化療,每次術後都會出現嘔吐、暈眩症狀,李亞萍形容:「狀況非常不好。」距離上次化療已一周,余苑綺14日面對媒體,神清氣爽,還與眾人開弟弟玩笑。基因檢測結果則顯示余苑綺是家中罹患大腸癌風險最高的人,雖然她不菸不酒、多吃蔬菜水果、運動,但30歲前從未做過健康檢查,現在才知道與遺傳有關,另外李亞萍還說,「綺綺水果吃的多,結果反而纖維質太多,排不出去變宿便,造成腸胃負擔。」

家醫科醫師陳柏臣表示,有些水果纖維非常粗,沒細嚼慢咽加上水喝不夠多,的確容易造成宿便堆積,但絕非罹患大腸癌主因,有可能是家族遺傳、基因突變,病毒病變,排便習慣、日常飲食等,「現代人常常覺得吃了很多健康的食物,但重點是,怎麼確定真的是健康的食物?」

▲余天一家到健檢中心看基因檢測報告。(圖/記者陳明仁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