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音樂城/那些年 我們聽過的日劇主題曲 Week 8

我們想讓你知道…本週是濃烈的愛情故事主題曲~

 
   
     文/哈日劇
 〈本文由專業樂評+ FB 藝能情報專頁 + J-POP 同好分享社團 + ETtoday 共同串流呈獻〉


(圖/取自網路)


本專欄由日本音樂城邀請日影、日劇FB粉絲專頁《哈日劇》專文提供,超越時空,透過畫面的截圖與歌聲,帶領大家重溫許多經典的日劇主題曲,一同找回那當下的感動與旋律!

有興趣了解更多的,也歡迎加入《哈日劇》FB粉絲專頁跟大家一起討論喔~


福山雅治
「東京」
(2005)

2005年富士夏季月九《SLOW DANCE》主題曲。《SLOW DANCE》是由妻夫木聰、深津繪里主演,廣末涼子、藤木直人、小泉孝太郎、蛯原友里、田中圭、高岡蒼輔、小林麻央、西野亮廣、溫水洋一等人共演,這卡司真的超級豪華啊!

芹澤理一是駕訓班的教練,但高中時萌生的電影導演夢,大學還選擇了電影科系就讀,卻因為大學畢業後生活的現實而放棄,直到遇見了駕訓班的學員牧野衣咲,才讓他重拾學生時代的夢想...

這部是姐弟戀的故事,而週旋在主角間的愛情故事,也就如同劇名《SLOW DANCE》一樣翩翩慢舞,當時看這部日劇的時候,就覺得拍攝出來的感覺,很唯美也很有味道。配上了福山雅治這首主題曲,抒情的旋律,加上福山有點慵懶的唱腔,跟日劇的感覺超級搭!這首歌也是福山雅治首次替月九連續劇創作的主題曲喔~

芹澤這對兄弟檔也太無敵了吧!哥哥藤木直人,弟弟妻夫木聰,大家說強不強大?(笑)

中文劇名翻譯成《愛情慢舞》,非常貼切喔~片頭超有質感的,小編超喜歡,帶大家一起來重溫!

 


(圖/取自網路)


絢香
「おかえり」
(2008)

2008年富士春季日劇《絕對達令》(劇名:絶対彼氏 〜完全無欠の恋人ロボット〜)主題曲。《絕對達令》是由速水茂虎道與相武紗季主演,水嶋斐呂、佐佐木藏之介、阿部力、真矢美季等人共同演出。

這部改編自渡瀬悠宇所著、同名人氣漫畫『絶対彼氏』的作品,融入了戀愛及科幻的題材。因不斷失戀而沮喪的井澤梨衣子,因緣際會向奇怪的Sales大叔並切岳買了一個「理想情人」的公仔,沒想到送來的箱子裡卻是一個跟真人一樣大小的裸體美少年機器人,她幫他取名為"天城奈特"。兩人朝夕相處,也慢慢產生感情...然後青梅竹馬的鄰居淺元創志也喜歡梨衣子,這難解的三角習題,最後梨衣子的抉擇會是誰呢?

機器人與人類戀愛的故事,本來就會讓人好奇,加上又是賞心悅目的俊男美女組合來詮釋,當然就更加吸睛啦~配上絢香演唱、溫暖又甜蜜的主題曲,很容易讓人陷入劇中那甜甜的氛圍中呢~速水飾演的奈特真的太可愛了~會讓每個女生都很想擁有這樣的機器人啊,當然如果是真人的話那就更好了XD

2009年還出了特別篇,後來在台灣跟韓國也陸續翻拍,但好不好看小編就不知道了,因為沒看過XD

順道一提,水嶋會跟絢香結婚,也是拜這部日劇所賜喔~兩個人是因為這部戲交往進而結婚的呢!是不是很甜蜜呢?

 


(圖/取自網路)


Queen
「I Was Born to Love You」
(1985)

2004年富士1月期月九日劇《PRIDE》主題曲。《PRIDE》(台灣譯成《冰上悍將》) 是由木村拓哉主演,竹內結子、坂口憲二、佐藤隆太、佐藤浩市、市川染五郎、滝沢沙織、中越典子、谷原章介、石田百合子、MEGUMI等人共同演出,卡司超級豪華!!

里中晴HARU跟村瀨亞樹的愛情故事非常浪漫啊~但這部戲除了愛情之外,配上熱血的冰上曲棍球比賽,讓整部日劇沒有冷場。大家都知道,木村拓哉只要演什麼角色、玩甚麼運動、穿什麼衣服、剪什麼髮型,都會造成流行跟模仿風潮!這部當然也不例外,因為日劇,冰上曲棍球大風行,本來不知道這個運動的,看了這部日劇就知道了;劇中木村的口頭禪"MAYBE"、比賽時抓胸口衣服祈禱的動作,當時可是人人都要唸一下跟比一下的啊~木村劇中被稱為"狼剪"的髮型,也是一堆男生仿效呢!

據說原本劇組有找替身,但開拍時替身臨時落跑,木村只好硬著頭皮上陣,他原本是不太會溜冰也不會冰上曲棍球的,真的是為了戲而學,劇裡的所有鏡頭,都是木村本人親自拍攝的喔~非常敬業吧!當然藍蠍隊中的隊員們各個都非常有看頭啊~現在也都是一線的男演員啦!水川麻美跟時任三郎也有客串演出喔~


(圖/取自網路)

這個片頭雖然用的不是日文歌,但跟這部戲真的超搭的!本來沒聽過這首歌的,因為這部戲而知道了這首歌。Queen這首「I Was Born to Love You」也因為這部日劇而重新在日本爆紅,甚至勝過這首歌原本剛出來時在日本的知名度呢!

而且配上冰上曲棍球比賽畫面當片頭,真的超級熱血啊!尤其是進球、亞樹跳起來那幕,配合的天衣無縫!超棒~每看一次還是覺得好愛啊!這部小編也重看了好多次,怎麼看都還是覺得好好看喔!超精彩的~

這部戲應該也是蠻多人心目中的神劇吧!大家還記得當時看這部日劇的感動嗎?我相信絕對會喚起大家很多的回憶啊~歡迎跟大家分享喔!

當然,最經典的片頭一定要再來回味一下的啊!Maybe~

To Be Continued...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名家熱門新聞

愛劈腿?圖解6大「感情線」手相

夢到貓咪代表什麼意思呢?

小生:3招判斷男人對妳超有意思

小兒生殖器6種好發疾病

7道超下飯的絞肉料理

顏面崩壞系AV 女優吐舌翻白眼

阿榮/按鍵精靈 - 電腦自動化

沒有一段感情禁得起懷疑與欺騙

害死你的「自殺式」防身術

左撇子/人格分裂題材經典電影

夏天就是要吃涼拌 必學開胃菜

被領養的孩子不是瑕疵品

大阪流行音樂代表 ULFULS 復活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