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登山王挑戰賽/追求巔峰求好心切 范老師反陷低潮

記者洪偵源/花蓮報導

范永奕從登山王發跡,二度奪冠被加冕「最強素人車手」稱號,故事啟發不少人,成名後更加求好心切,反到成了阻礙的因素,今年度過一段不小的低潮。

范永奕。(圖/大會提供)

雖出身體育系,范永奕既非專項運動選手,自行車啟蒙也晚,沒當過國手也非職業車手,但對自行車的熱愛,加上有系統的鍛鍊,得以在登山王成名。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范永奕說,很多他不認識的人,常透過臉書感謝他,「我實質上沒幫助過任何人,但他們因為我的故事得到啟發,其實我心裡很高興。」

控制飲食與練車的心得,讓范永奕講座邀約不斷,很多聽眾、車友聽後都獲益良多,當面向他致謝,「也許是這樣,讓我覺得好還要更好。」

結果36歲的范老師今年下半年練習時遇到瓶頸,練習菜單的七成都無法應付,「好像被拴住一樣無法突破。」

狀況不佳,連帶也影響比賽狀況,「也許凡事太過求好心切,騎車、工作、生活都是如此,反而做不好。」

後來他降低訓練量,好好讓身體休息,「每天只有工作、吃飯、練習,其他外務先暫停。」還打趣地說:「家門口有一塊草皮,草已快長到跟人一樣高我都沒去管他。」

終於范永奕在登山王開賽前夕,逐步將狀態調回,「大概回到85%到90%,對於這次比賽,我態度始終沒變,就是追求巔峰,一次要比一次好,有機會奪冠也不會客氣。」

今年登山王獎金加碼,國外好手來得更多,范永奕認為,重賞之下必有勇夫,畢竟不是所有人都有機會出國比賽,歐美好手參賽,也會刺激國內車手。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關鍵字: 登山王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鞍馬王子「李智凱」痛失奧運門票! 教練:他被硬生生做掉

震撼!確定告別NBA 日本王牌前鋒渡邊雄太下季回國打球

巴黎奧運機會渺茫! 李智凱恐退休:我已燃燒殆盡了

奧運門票失之交臂!李智凱世界盃杜哈站摘銀 亞錦賽再努力

季後賽前夕攻城獅支柱倒下!高國豪腳踝扭傷至少缺席6週

他們答應照顧我家人!字母哥曝光簽約NIKE棄愛迪達秘辛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