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去跑船、賣玩偶 班鐵翔入行30多年終問鼎亞太影帝

記者張婷臻/台北報導

2014年新加坡亞洲電視獎13日公佈入圍名單,實力派演員班鐵翔以《大愛長情劇展—無敵老爸》入圍最佳男主角獎,在六位入圍者裡,班鐵翔是唯一的台灣演員,過去他跑過船、賣過絨毛玩具,也開過餐廳,嘗試人生百態,走過30多年演藝生涯的他坦言,最喜歡的還是演戲,還在三立和華視教表演課。

▲▼班鐵翔入圍亞洲電視獎最佳男主角獎。(圖/大愛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班鐵翔在《無敵老爸》中飾演開朗,擁有無比智慧的長者,是女兒們的無敵鐵金剛,外型粗曠、嚴肅的班鐵翔,經常在戲中扮演老師、老爸、軍人或壞人。班鐵翔從台視演員訓練班出道,演出過膾炙人口的《鐵血楊家將》中的楊五郎,大型古裝劇及武俠片。在大愛演出《新芽》、《曙光》、《無敵老爸》都是飾演老兵角色。

除了《無敵老爸》之外,大愛的動畫《唐朝小栗子》則入圍最佳3D動畫獎,2014新加坡亞洲電視獎頒獎典禮將在12月11日在新加坡舉行,頒發38項獎項,去年最佳男主角獎由吳慷仁以大愛《愛在旭日升起時》抱走大獎。

▲《唐朝小栗子》入圍亞洲電是獎最佳3D動畫獎。(圖/大愛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