滅火器樂團創島嶼天光大紅 主唱自嘲:鄉下來種田的

記者林政平/台北報導

台灣龐克樂團滅火器於13日晚間釋出對於年底大型演唱會On Fire Day的宣傳影片,內容描述滅火器樂團首次上台演唱自己的歌、歷經7年終於發行首張專輯、 全體團員退伍後復出、全台巡演、站上野台開唱音樂季、直到人生首場大型演唱會共歷時5088天的過程,片頭中問到滅火器到底是什麼樣的樂團?主唱楊大正詼諧的說:「就是鄉下來的種田樂團啦!」

▲滅火器樂團將在12月舉行戶外大型專場演出。(圖/這牆音樂)

影片在滅火器樂團的官方粉絲頁發佈後,短短數小時內就造成了滅火器的樂迷們劇烈的迴響,其中不乏看著樂團從高雄前往台北打拼,漸漸走向大團之路的樂迷,紛紛表示這5088天除了感動,更喚起許多人貫徹自己夢想的決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回顧2014年,主唱楊大正認為最難忘,同時也是最不可思議的經歷還是創作318學運主題曲《島嶼天光》的過程。以往滅火器樂團最擅長的還是快節奏的歌曲,但在受邀創作《島嶼天光》的過程中,楊大正在立法院內遇到學運領袖林飛帆,兩人短暫分享對於學運意義的看法之後,最終將這首歌的基調訂為溫柔、且堅定的台語歌曲。「要不是這一群學生的催促,這首歌不會誕生。」楊大正說:「好險有寫!我們從來就沒有想過音樂的力量可以渲染到這種程度。」

對於年底On Fire Day大型演唱會將在台北華山大草原開演,滅火器樂團在粉絲頁上表示:「前幾天開會看到了on fire day的舞台圖心頭震驚了一下,是否太帥!」主唱楊大正也說:「畢竟辦演唱會和在live house拿起琴就可以直接演出不一樣,有太多的合作團隊跟橋段需要配合,音樂的部分已經沒問題了,而對於演唱會本身我們也很放心,因為已經做了相當紮實的準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