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世界撞球女星們跨刀電影逆轉勝 片中演輸球實在太難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由溫尚翊(五月天 怪獸)主演的電影《逆轉勝》現正上映中,電影中除了描述前撞球選手如何從逆境翻身的故事引起話題外,讓許多眼尖觀眾引起注意的是,電影中還特別邀請到眾多世界級球星助陣客串,不但在球迷之間掀起話題,更是台灣電影首次創舉!球員都表示,第一次演出電影非常興奮,但讓她們覺得最有趣的是,要演出「輸球」這件事對她們來說實在太難,她們還特別設計了讓內行人一看就知道不可能打錯的球,暗示球迷「我們可不是真的打不出來,而是演出來的!」

▲各國世界撞球名將都在電影逆轉勝跨刀演出。(圖/中華撞球協會提供) 

電影《逆轉勝》描寫因欠債而流浪的落魄球王被姪女找回家,兩人攜手用比賽東山再起的勵志故事,其中一段高潮戲的主要場景,是女主角小香(黃姵嘉飾演)在經過叔叔謝雙丰(溫尚翊飾演)的訓練後,站上「新世紀女子9號球錦標賽」的比賽會場,現場除了找來300名臨演充當觀眾外,更邀請到多名國際賽上赫赫有名的世界級撞球選手和小香對決,包括潘曉婷、艾利森費雪(Allison Fisher)、茉莉歐斯純(Jasmin Ouschan)、凱莉費雪(Kelly Fisher)、珍妮佛巴瑞塔(Jennifer Barretta)、蔡佩真、車由蘭、周婕妤、金佳等多位國際頂尖撞球明星都來助陣比賽,場面超逼真。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這些叱吒球場的球星多半都是第一次演戲,去年利用來台參加「安麗盃世界女子花式撞球公開賽」的空檔,允諾參與電影演出,也是台灣電影難得有這麼多位世界運動巨星同時入戲,堪稱國片創舉!其中潘曉婷在這場世界級比賽中更有吃重戲份,除了在安麗盃比賽空檔與其他球星到現場共同拍攝外,更在百忙中挪出其他檔期與其他主要演員對戲。

▲南韓小魔女金佳映(後)在片中和女主角黃姵嘉比賽。(圖/中華撞球協會提供)

當潘曉婷被問到演出電影的感想時,她首先便點名王識賢,直說「識賢大哥私底下人非常好,但他這次演的是個壞人,一上場整個人就變了。我跟他有場他來威脅我故意輸球的戲,他的眼神、動作和口氣都好犀利,其實我當下是真的有害怕的感覺,我都真的覺得他是黑社會大哥了」。對於黃姵嘉和溫尚翊也是讚不絕口,表示他們不但都是值得學習的演員,也非常認真地在練球。潘曉婷同時也賣個關子,邀請她的球迷屆時電影上片時,一定要到戲院來看看她和小香之間的世紀球后對決,究竟鹿死誰手。

曾多次拿下安麗盃冠軍的「毀滅女公爵」艾利森費雪,先前曾在國外演出撞球電影,這次卻是第一次演出台灣電影,為了展現娛樂效果,球星和導演都精心設計了一看就知道會輸給女主角的球路,但拍攝完畢後,艾利森費雪笑說:「要我演輸球真的是太困難了,我明明可以輕鬆進球的!」引來其他球星聯聲附和。

其實這場戲對黃姵嘉來說,無論在演技、球技,甚至是心理上都是極大的考驗,對此她難掩驚恐的表示:「我真的非常緊張,好多人在等我,深怕我打不好,一切都要重來。」在電影中與姵嘉對戰卻惜敗的「奧地利獵豹」茉莉歐斯純與「快火」凱莉費雪、「小魔女」金佳映等人,在拍攝後都稱讚姵嘉「很有天份,如果繼續練習,說不定可以成為很優秀的球員。」

▲凱莉費雪在片中和女主角黃姵嘉(後)比賽。(圖/中華撞球協會提供)

姵嘉為了拍攝這場戲,也曾到安麗盃決賽現場進行實戰觀摩,當天看到這些球星驚人的球技,直言讓她的緊張程度大大增加,一進到拍攝現場就有點腿軟。尤其凱莉費雪隨心所欲的控球技術讓她瞠目結舌,彷彿想要球去哪個位置,球就真的能走到那個位置。想輸想贏,超控自如,黃姵嘉事後獲知許多球星對她的表現讚譽有加,都感到不可置信。

逆轉勝為國際級廣告導演孔玟燕首部劇情長片,描寫父母雙亡的優等生小香因家中債務讓經營的撞球館面臨倒閉命運。走投無路的她只好與好友黑輪費盡千辛萬苦,找到十年前的一代撞球球王,卻因欠債跑路,至此人間蒸發的叔叔雙丰回來擔任監護人。豈料雙丰邋遢頹廢的生活態度,讓小香失望透頂,但為了解決家中欠債,兩人必須攜手合作,並肩站上九號球殘酷的生死競技場…電影即將於11月7日(五)於全台上映,預售票可至博客來售票網購買,更多電影資訊可上官方FACEBOOK查詢:https://www.facebook.com/2014secondchance。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關鍵字: 逆轉勝潘曉婷安麗盃撞球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奧運門票失之交臂!李智凱世界盃杜哈站摘銀 亞錦賽再努力

曾峻岳狂飆158火球 打破中職土投紀錄

他們答應照顧我家人!字母哥曝光簽約NIKE棄愛迪達秘辛

要組「最強斑馬隊」? 溫班亞瑪:我選擇做自己

快訊/范國宸出棒過半判三振 陳金鋒抗議遭驅逐出場

快訊/王柏融開轟救不了 艾士特領軍兄弟送台鋼7連敗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