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失智翁跌坐路邊喊「我要回家」 警護送20公里挨家問

▲員警鄒武國護送黃姓老翁回20多公里遠的家。(圖/翻攝自警光新聞雲粉絲專頁,下同)

地方中心/嘉義報導

嘉義縣日前發生一起失智老人走失事件,布袋警分局過溝派出所員警鄒武國執行家戶訪查時,看到一名93歲的老翁跌坐在產業道路旁,旁邊還有一台腳踏車,口齒不清的喊著,「我要回家!我要回家!」決定先帶回派出所安置,最後親自將老翁送回20多公里遠的家。

警方表示,當時黃姓老翁虛弱的坐在布袋鎮過溝中安里養殖區產業道路邊,還口齒不清的嚷著要回家;鄒武國根據經驗判斷應該是走失的失智老人,於是自掏腰包買來麵包和水供老翁解渴充飢,並帶回派出所安置。不過,老翁的容貌與建檔資料有差異,無法比對,鄒只好從閒聊中獲取資訊,最後終於聽出老翁家住在雲林縣水林鄉松北村。

▲鄒武國向民眾借來小貨車,將老翁與腳踏車一起運「回家」。

雖然已知道老翁的家在哪一個範圍,但還不知道姓名以及正確的住址,鄒武國乾脆向轄區民眾借來小貨車,親自將老翁帶回20多公里遠的松北村,甚至挨家挨戶的的查訪,最後終於找到他的黃姓姪兒。

老翁的家屬見他平安歸來,當場激動落淚,甚至一度下跪感謝員警熱心協助。黃男表示,93歲的叔叔患有失智症,堂兄外出工作時將叔叔交給他照顧,沒想到中午吃飯時卻不見人影,翻遍整個村子也沒找到人,著急的想報案時,警察就先找過來了,幸好一切平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