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必要這樣嗎?」酒駕女控訴 遭警察逼脫光光受檢

▲酒駕女子被女警要求脫光所有衣物,全裸接受檢查。(圖/示意圖,非本案當事人/達志影像)

社會中心/台北報導

台北市一名26歲林姓女子12日凌晨酒駕被警方查獲,進警局後卻遭女警要求脫光衣物檢查,她質疑「有必要這樣嗎?」女警卻堅持「按照規定」,最後她只能全裸受檢,感覺受到嚴重侮辱。對此警方解釋,因為曾發生搜身不仔細,讓犯罪嫌疑人攜帶毒品或刀械的案例,才會嚴格進行搜查,並沒有違法情形。

林女指控,當天她穿著一件連身、沒有口袋的長裙,被帶進北市警松山分局留置室前,配合女警脫衣檢查,沒想到對方卻要求她連內衣褲都脫掉,讓她又尷尬又委屈,但因為女警堅決是例行公事,她只好「忍辱」一絲不掛地接受檢查。

警方則解釋,女警是依照《刑事訴訟法》規定進行搜身,而且因為林女是酒駕者,員警基於「保護管束原則」嚴格執行,並沒有違法之虞,但如果造成當事人不舒服,會再針對執法技巧的比例原則進行改善。

據悉,該女警曾表示,因為先前發生多起搜身檢查不仔細,讓犯罪嫌疑人攜帶毒品或刀械進入地檢署、法院,趁機自傷甚至自盡的案例,為了防止憾事再次發生,她才會強硬徹底地執行檢查。

《ETtoday新聞雲》貼心提醒:喝得醉醉,撞得碎碎!酒後輕飄飄,小心變阿飄!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