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曲就能彈! 斯洛伐克3歲「眼盲」音樂神童完全自學

▲3歲眼盲音樂神童布蘭科(Branko Dvorecky),無師自通彈一手好琴。(圖/翻攝自YouTube)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一名斯洛伐克3歲的眼盲音樂神童布蘭科(Branko Dvorecky),雖然患有先天性疾病雙眼幾乎看不見,但從沒學過鋼琴的他從2歲起,只要聽到卡通影片的音樂,馬上就能用鋼琴彈奏出曲子。現在布蘭科不僅會彈奏柴可夫斯基的天鵝湖、巴赫等人的古典樂,連流行樂也難不倒他,家人及鄰居們都稱他為「小莫札特」。

據《tvnoviny》報導,布蘭科的35歲的母親艾琳娜(Elena Dvorecky)卻坦言,第一次發現布蘭科看不見時真的非常傷心,甚至還有些生氣,但是看到兒子與生俱來的天賦,就覺得是上帝賜予他們的禮物。布蘭科35歲的父親馬丁(Martin Dvorecky)則說,雖然他已經彈了10年的鋼琴,但是兒子早就彈的比他更好。就連當地的音樂老師Kristyna Kolarova也說,能找到像布蘭科這種天才是非常困難的,尤其是他年紀輕輕就雙眼全盲。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