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挺女人!為蔡依珊說話 陳佩琪:憑什麼要太太犧牲

▲蔡依珊13日強調,不覺得自己委屈或犧牲,且以身為「中華民國的公民為榮」。(圖/東森新聞)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連勝文妻子蔡依珊被爆出擁有「雙重國籍」,因而放棄加拿大國籍護照,讓連勝文心疼地表示:「(蔡依珊)為了我去做她本來不想做、不需要做的事情」犧牲了她自己。無黨籍台北市長候選人柯文哲的太太陳佩琪13日在臉書說,如果她有雙重國籍,相信柯文哲絕不會要她作出任何「犧牲」。

▲陳佩琪說,如果是她有雙重國籍,柯文哲肯定只會勸她「在法律的框架下, 妳自己決定吧!」。(圖/東森新聞)

連勝文12日上午到環南市場掃街時解釋,蔡依珊14歲時全家就出國移民,因為在加拿大唸書,當時就擁有加拿大護照,「本來一直也都沒事情,其實為了我的選舉,她被迫要放棄」4月底就已經委請律師處理放棄事宜,感嘆「因為台灣選舉環境,太太為我做犧牲,很難過、很抱歉、很心疼」。

陳佩琪13日在臉書談到婚姻將邁入第24個年頭時,也提到了「雙重國籍」的問題。她說,柯文哲向來對她的職場規劃、 小孩教養、 投資理財、 出遠門旅遊、 對娘家父母的孝養等問題百分百尊重。如果今天換作是她擁有雙重國籍,敢打包票柯文哲不會要求她要對選戰作出任何的犧牲,而兩人也不會為此吵架。

陳佩琪更直言:「畢竟有些人看重雙重國籍, 卻看輕中華民國的立委職務, 更何況選得上、選不上都還是未定之天,就算選上了,榮耀也不在太太身上,憑什麼要太太如此犧牲?!」呼籲連營22日的周末大遊行,應由連勝文「自己領軍就好了」,「請記得,行進間要深自檢討自己的行為。」而「支持中華民國身分證」大隊也請記得要號召持有雙重國籍者一起參加。最後,陳佩琪還在文末強調:「在這場選戰中, 女人還是要為女人說話…」贏得網友一片喝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